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www.bcbay.com | 2013-07-28 18:32:06  city365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刚从中国来到加拿大的人,看到加拿大路上跑的车会比较惊奇:都显得这么壮实!这么多的SUV!这么多的皮卡!确实,加拿大人喜欢SUV喜欢皮卡,即便是生活和工作都在城市里,很多加拿大人还是喜欢开着SUV,甚至是一辆皮卡上下班。因而在加拿大和美国,位居销售排行榜榜首的,是福特的皮卡F-150,可都一点儿也不让人意外了。雪佛兰和道奇的皮卡也在排行榜靠前的位置,落后F-150并不远。

  怎么会这样呢?

  虽然现在大多数的加拿大人都生活在城镇,但是广袤的加拿大大片土地还是保持着乡村的面貌。皮卡最开始就是被当做农场的“铁马”创造出来的,即便是在今天的农场,皮卡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那在加拿大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城里人呢?怎么也用皮卡呢?在中国,一般开个小店搞个装饰啥的,都会买上一辆小面,既能拉人又能拉货。而在加拿大这样的活计就交给了皮卡,跟农村一样,皮卡的第一个功能是工具车。此外,大家知道加拿大人很贵,很多活如果请人干,光是人工费用就要花上一大笔,所以思来想去加拿大人大都选择自己来干,可见他们动手能力强多少也是逼出来的。一般家里的修修补补,在后院搭个小屋啥的,自己都干了。有些人除了自家的住宅,另外还有度假屋,这样需要干的活儿就要翻倍。适应这样的需求,大的连锁超市,比如Rona、Lowes和Home Depot等等,各种家居材料:从搭建房子的木梁,到各种墙纸地砖;从各种水管,到各种电线;各种油漆各种地板是应有尽有,给自己干提供了丰富充足的建筑材料。而皮卡,就是运输这些丰富充足的建筑材料的最好工具,还有比皮卡更合适的车辆么?

  上次在爱德华王子岛准备去茶山公园烧烤的时候,发现装配好的大烧烤炉,放不进大SUV现代圣达菲(国内叫新圣达)的后备箱里,就问店员人家是怎么拉走的?

  “人家开卡车,”店员如是回答,见《在茶山公园烧烤》。

  加拿大人夏天还喜欢拉着房子去度假,拉着船去下湖下海,这样的活儿你看什么车最合适?还是皮卡吧?所以您看,皮卡是加拿大人的最爱,也就很自然的事儿了。

  (巴里锡姆科湖畔的卡迪拉克皮卡,文见《锡姆科湖畔的巴里》)

  当然,现今皮卡进化得可不仅仅是一个实用工具,一辆小卡车。那种一排座的纯工具模样的小卡车现在已经是少数了,大多数的皮卡车都拥有两排座位,宽大舒适。除了宽大舒适,还拥有很多吸引眼球让您心动的豪华装备,很多人甚至把皮卡当作家用车,或者是家里的第二辆车。这不?连豪华品牌都有皮卡车型提供,卡迪拉克好不好?

  还是相中林肯了?

  加拿大人爱皮卡还有一个因素,很多人觉得坐在一辆大车里更安全更舒适,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您觉得是不是呢?

  所以,皮卡发展到今天,分化出各种不同的规格,适合不同的用途,参数,尺寸、结构、动力、造型和载荷,人们的需求从实用到豪华各不相同,用途也从拉土拉砖到牵引大型拖车。

  下面是一位加拿大媒体编辑推荐的皮卡,当然,编辑推荐并不是说这些皮卡就是最好的皮卡。尽管有些品牌的粉丝会坚持,但实际上并没有一种皮卡可以称作是“最好的”皮卡,就象没有一辆车是完美的车一样。

  说到皮卡,就不能不提福特F-150。福特F-150占据加拿大皮卡销售榜冠军已经有47年了,在过去的三年里,它还是所有车型销量的总冠军,所有车型,包括轿车、SUV、皮卡和其它。而在美国,F-150也是所有车型的总冠军,这个荣耀比在加拿大还瓷实。

  目前的这款F-150是2011年推出的,半数型号装备的是3.5L V6引擎。这款引擎带有双增压系统,扭矩比5.0L自然吸气V8的还大,在不需要大的动力巡航的时候可以省油。

  F-150的牵引能力是11,300磅。牵引能力对皮卡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因为很多人买皮卡就是为了拖房拖车拖船的。

  F-150的一个越野型号就是在中国广受欢迎的勐禽Raptor,配备6.2L V8引擎,307mm行程的减震器,实在是酷毙了外加帅呆了。

  各种型号的F-150基本型价格从$19,999到$61,849起,门槛还是挺低的。当然,很多网友,会对基本款嗤之以鼻,但是起码有个工具用了不是?

  通用雪佛兰的席尔瓦多Silverado和通用另一品牌GMC旗下的西拉Sierra其实是同一平台的产品,挂不同的牌子,这种皮卡占据销量榜的第二位。

  当前最新款是2014款,引擎全部更新,但还保持着跟以往同样的规格:4.3L的V6、5.3L和6.2L的V8。新的引擎都配备了节油技术: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和闭缸。当在高速公路巡航不需要大的动力的时候,可以关闭几个气缸,只留下四个气缸工作,跟涡轮增压不一样的节油方式。

  老款席尔瓦多的内饰一直被人诟病,新款提升很多,看起来要豪华的多。还有了加热方向盘,加热和通风冷却的座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安静性能,由于良好的密封和降噪性能,席尔瓦多是现今最安静的皮卡。

  基本款的价格是$25,540(4.3L)和$30,995(5.3L),门槛也不高。

  本田Ridgeline属于另一类皮卡,它是从SUV发展而来的皮卡。现在皮卡爱好者越来越对这种来自SUV的皮卡感兴趣了,特别是带有四驱系统的。

  这个车算是皮卡中的瑞士军刀,如果后座折叠起来的话,车内拥有大量的储物空间。当然即使后座不折起来的话,也可以塞下高尔夫球包。半吨的载货能力、隐藏在车厢下的防雨盖、方便多用的后挡板等等,真如瑞士军刀般既小巧又多功能。大家看它是不是像SUV和皮卡的混血儿?

  当2006年进入市场的时候,它的尺寸跟传统的皮卡车大小差不多。现在传统的皮卡不停地长大,每个新型号都比它替代的老型号更长些更宽些。而本田Ridgeline到现在还保持着原有尺寸,相比全尺寸皮卡来说,在城市里停车要方便得多。

  这种皮卡的价格从$34,990到$42,250起,价格好像还不便宜,看来它更趋近于家庭用车而不是工具车。

  日产的边疆(Frontier)是目前加拿大市场上两种紧凑尺寸的皮卡之一,兼顾了尺寸、装载能力和越野能力。丰田的塔科马(Tacoma)也是一种不错的皮卡,但是边疆的座位更舒适,长途驾驶感觉更好。

  有两个规格的边疆,King Cab只有两驱配备四缸引擎,相比之下Crew Cab更好,标配V6引擎,还提供4X4版本,拥有更高的装载和牵引能力。

  King Cab的价格从$20,898起,Crew Cab的价格从 $27,698到$37,398起。

  有些人认为公羊RAM 1500是最漂亮的皮卡,看其粗犷的前脸,确实有征服一切的欲望。2013款的公羊用新的马力更大的3.6L V6替代老的3.7L,能提供更大的马力和扭矩。配备一个新的8速变速器,使用启停系统改善燃油经济性。这台8速变速器需要的话也可以配备给5.7L Hemi V8引擎,替代标配的6速变速器。

  公羊还提供选配的空气悬挂,改善驾乘感觉,可以在上车时候降低车身,越野的时候升高车身,装载货物的时候自动找平。上面这辆皮卡草根拍自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见《沙丘和池塘》。开车的是一对看上去有80多岁了的老夫妇,可见皮卡在北美是老少咸宜的家伙。

  公羊的价格从$26,990到$51,695起。

  怎么样?大家喜欢哪一辆?最好的是适合自己的,想一下,如果您生活在加拿大,哪辆是您需要的皮卡呢?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
(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图文)讲述:我的多伦多“非常学车”经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