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拿大车祸索赔知识普及贴
www.bcbay.com | 2013-02-26 19:18:45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人背景,在律师楼做秘书两年半,律师是做ICBC的案子的。

  1.误区一,英文好,可以自己处理

  大部分做ICBC案子的律师是西人,他们的本地客户占70-80%以上,本地人的英语应该比我们好吧? 我的律师是本地长大的华人,我们的客人40%英语母语,40%广东话,20%普通话。

  2.律师是以赚钱为目的的。

  这确实是事实,但是这个事实有误导的倾向。律师确实是以赚钱为目的的,但是他是通过替你向保险公司索赔来赚钱。他赚钱,但他站在你一边,ICBC赚更多的 钱,而且是你的对立面。ICBC有庞大的律师团体为公司服务,你是个体,弱项,它是大机构,专业团体。所以,你应该请律师。

  3.撞车后,如果对方是没钱,找律师也没用

  这完全是个错误的论断。我们要索赔的是保险公司,不是对方的肇事者。即使你被人撞后,他逃逸,你完全没有对方的信息,也完全有可能通过hit and run来打赢案子。

  4.找律师不急

  我的建议是,你若不幸遭遇车祸,第一时间在自己保持清醒,可以移动的情况下,获取第一资料很重要,拍照,记录(对方车牌,姓名联系号码),寻求证人,然后 进行必须的治疗。接下去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律师谈,甚至可以先于报案ICBC。

  因为你的任何一次和ICBC的对话,都有可能被录音,你要确保自己的每次陈述 保持一致性和真实性。你和律师先谈的好处是,律师会教你,怎么和ICBC沟通,避免不必要的误解,以造成不利。之后,你接到任何一个ICBC的电话后,你 只要说,你已经有律师代表了,请致电律师。

  希望园友们遵守交规,安全驾驶。对于别人的疏忽驾驶给自己或者家人带来的伤害,则一定要讨还自己应得的!!!

  律师是如何收费的?

  初次和律师的咨询通常是免费的。从你签字使用这个律师起,不需支付任何费用,律师费最后从赔偿款中扣除部分。也就是说,不赢不收费。

  因为他人驾驶疏忽造成您的个人伤害所得赔偿,是个总数。举个例子说1万元。这里要扣除杂费(包括复印传真等办公费用,包括像家庭医生或者其他医疗机构获取 医疗报告等费用,如果案期超过2年,还包括file to court的费用),扣除你已经自己支付的费用(包括药房,各种理疗费,各种康复费用,以及所有治疗相关的器械等,严重的情况还可能包括请 housekeeper,helper等的费用),剩下的部分再由律师抽取。

  西人律师收费会在25%到30%左右,我所了解的华人律师的收费多低于 25%。

  你如果想找西人律师,也不用担心,因为通常他们都会有讲中文的秘书或者助理进行翻译。

  车祸中常用英语:

  Seat-belted: I was seat-belted. 当时我系了安全带。

  Rear-ended: 追尾

  I was rear-ended by a car from behind when I stopped at red light. 我在等红灯的时候,被后面的车追尾了。

  I was rear-ended near the intersection of Kingsway and Miller Street. 我在Kingsway和Miller Street的路口被追尾。

  Eastbound, westbound, northbound, southbound: (行驶方向,东南西北)

  I was travelling eastbound on Westminster Hwy. 我当时在Westminster Hwy上朝东开。

  Lane:车道(left lane, middle lane, curb lane)

  I was driving in the middle lane of ABC Road when another vehicle in the same direction rammed into my car. 我在ABC路上的中间道,被另一辆同方向的车碰撞。

  Smashed into:快速撞击

  Another vehicle smashed into mine violently which caused my vehicle to be pushed into the vehicle in front of me. 后面的车勐烈撞向我的车位,致使我的车撞向前车。

  I was travelling southbound on the curb lane of ABC Street when another vehicle on CBA Street executed a sudden left turn and collided heavily into the front of my vehicle.

  我在ABC街的最右边道向南行驶,这时另一辆车从突然CBA街道出来左转,勐烈撞向我的车头。

  I proceeded under a green light at the intersection of A Road and B Street.我在绿灯的时候过街口。

  My car sustained much damage.我的车子损坏很严重。

  My car was rendered undrivable. 当时我的车无法开了。

  关于Whiplash Associated Disorders

  在因他人驾驶疏忽造成伤害的MVA(Motor Vehicle Accident)中比较常见是被追尾。

  追尾导致的受害人伤害轻则软组织损失(soft tissue injuries, ICBC内部对于软组织受伤有一个赔偿范围的指导金额,从五千到一万五千不等),重则不可估量。在轻量级受伤中最多见的后果是Whiplash Associated Disorders(一种因安全带勐烈快速抽拉颈背部而引起的各种不适或疾病),简称WAD。

  ICBC对WAD分成5个级别,大家可以对照以下的列表有一些初步的了解。当然,不仅仅是追尾,其他各种方式的碰撞都可直接导致WAD。

  1. Grade 0 WAD: No complaint about the neck and no physical sign of injury

  2. Grade 1 WAD: Neck complaint of pain, stiffness or tenderness only and no physical sign of injury

  3. Grade 2 WAD: Neck complaint and muskuloskeletal sign(s) of injury

  4. Grade 3 WAD: Neck complaint and neurological sign(s) of injury

  5. Grade 4 WAD: Neck complaint and a fracture or dislocation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华人亲历---在北京用加拿大驾照换领中国驾
5 BC省一女子后院裸身日光浴警察找上门 反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