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图文)严打醉驾违宪 3.5万被罚司机可能没事
www.bcbay.com | 2013-02-02 09:36:1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政府证实,在卑诗最高法院去年裁定严打醉驾法例部分条款违宪后,目前至少有1,137个醉驾司机将豁免处罚,其中有400人可获退还罚款。他们原本需缴交逾2,600元罚款,这包括参加8至16小时安全驾驶课程,以及在车内安装挞车锁费用。有律师计划代表更多司机提出上诉,估计将令被处罚的3.5万个司机受惠。

省司法及律政厅长庞雪丽(Shirley Bond)表示,在部分司机提出请愿后,根据卑诗机动车管理局(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Motor Vechicles,简称OSMV)检讨,自前年11月30日法院宣布醉驾法部分违宪后,在此之前3周期间,对1,137个醉驾司机发出的驾驶禁令,在核对他们过去5年的驾驶记录后,决定豁免他们参加安全驾驶课程,以及安装挞车锁的处罚。

庞雪丽指,强制性安全驾驶课程费用约900元,安装挞车锁费用高达1,700元,两者相加共2,600元。

OSMV助理总监梅尔文(Stephanie Melvin)说:「经过审查,继续要求这些人(1,137个司机)参加安全驾驶课程是不公平的。幸运的是,他们中大多数人都还没有参加课程或装上挞车锁。」

她说:「在请愿书中,确实存在一些非常有力的论据,使我们相信,强制他们参加课程,并不公平。」

应参考过往驾驶纪录

代表其中17人诉讼的温哥华律师多罗辛科(Paul Doroshenko)周五接受本报记者访问表示,根据卑诗省《机动车辆法》(Motor Vehicle Act)规定,OSMV是否要求违例司机参加安全驾驶课程,必须根据司机个人过去驾驶纪录,但他的当事人中,有人在被取缔醉酒驾驶前,完全没有违规记录,这就不足以作为即时严惩司机的根据。

■卑诗自2010年9月实施严打醉驾法。图为警方实施道路醉酒驾驶检查。资料图片

多罗辛科说:「如果强制每个醉驾司机,立即参加安全驾驶课程并安装挞车锁,而不考虑个人驾驶记录,那是任意的做法。」

他强调计划代表更多被指违规司机提出上诉,估计未来,那些自2010年9月实施严打醉驾法以来,被处罚的3.5万个司机都可能会因此受惠。

多罗辛科说,目前用作处罚醉驾司机的唯一依据是酒精唿气测试仪器,准确度也证明有问题。

2011年,卑诗最高法院法官西格森(Jon Sigurdson)在裁决书中指,法例对测试达0.08或以上司机的处罚条款,违法了《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Canadian 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第8章的精神,侵犯了自由民主社会公民的权利。去年5月,省府已经修订严打醉驾法例部,允许遭处罚司机提出上诉,使不服处罚的司机能获得公平的重新判决机会。(记者张文慈)

   0
相关新闻
环卫工撞坏兰博基尼手足无措 司机却说不追这份文件出台后,留给碰瓷者的机会不多了…
华裔男子超速驾驶撞死华人医生被判18个月苹果华裔工程师驾驶特斯拉车祸前在玩游戏
卑诗省府再加五个抓超速摄像头 全部在大温恐怖"幽灵车"在列治文中心停车场诡异逆行游
冬天车祸频生被撞行人倍翻 ICBC促司机行人为了司机认真开车 “假警员”再次出动
学生开课 警方呼吁注意校巴及学童安全卑诗车祸报告规定重大改变 这样才需写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