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自驾游归来 轮胎等五大必检项目需要留意
www.bcbay.com | 2012-10-11 22:18:21  搜狐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检修项目1轮胎

  长假除了常规路线火爆外,有些车主更选择另类赏月之旅,涉及越野或山路行驶,导致轮胎表面的凹槽位置夹杂碎石粒,若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到胎面的正常使用寿命。同时,野外恶劣的路面,很可能会影响到轮胎的动平衡。因此,自驾游归来应视具体情况为每条轮胎重新做动平衡。

  同时,车主们有必要检查一下轮胎是否有明显外伤、刮痕和扎钉。尤其是轮胎侧壁,若胎侧有明显伤痕,应及时更换轮胎,否则易现爆胎危险。此外,还要检测胎压是否达标。进行胎压测定时,应保持四轮同样的胎压,若某胎胎压异常低,则要仔细观察轮胎是否被扎穿,并及时检修更换。

  检修项目2刹车片

  曾在山区行驶过的车辆,由于经过的路面崎岖,汽车行驶不平稳,对刹车片影响相对较大。事实上在山地或郊外行驶时,由于汽车的制动系统使用频繁,灵敏度很容易受到坎坷的路面影响。

  尤其在长时间下坡后,应及时检查刹车盘及刹车片。因为,长时间踩住刹车会造成高温,使刹车盘及刹车片表面严重磨损。若制动踏板过于松动无力,储备行程过少,则表示有渗漏或制动有故障,需及时检修排除。

  检修项目3蓄电池

  自驾游时对车辆各部件使用较频,有时夜间长途驾驶在所难免,这也对电池电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仪表显示向驾驶员传达的是行车的数据,若出现异常,可能存在隐患。

  所以归来后,要检查电池电量是否充足、灯光是否完好、仪表显示是否正常等。如车辆放置超一周不用,又没将电池头拆下,也会现自然放电或漏电现象。电池的电解液液面须高于极板10-15m m,不足时应添加蒸馏水保持电量充足,必要时对电池充电。

  检修项目4油类

  选择长假自驾出行的车辆对各种辅助油品液体的损耗相当大。因此,归来后最好注意对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各类液体进行检查,看其有无渗油和消耗。尤其是国庆北上的车辆,有可能遭遇南北气温相差较大的情况,质量较差的塑料油管,在冷热相差较大的环境下易变脆爆裂,会导致防冻液、油品泄漏。而且,在乡间等道路行驶时也可能会出现刮伤情况,如果引起了机油渗漏,须及时解决。

  此外,各地加油站的油品质量参差不齐,若油中胶质含量过多,车辆使用后进气门周围会产生大量胶质,使进气门运动不畅,严重时会致油耗增加、发动机不易启动。对此,轻微的积碳可用清洗剂清洗,严重的积碳只能将缸盖拆下清理,此外还要清洗油路。

  检修项目5玻璃

  总有人抱怨,跑完高速回到市区,发现玻璃上出现各种小裂痕或刮花痕。通常在高速公路上,别的车辆超越己车或自己尾随大货车时,对方溅起的碎石可能会导致这一现象的发生。

此外,玻璃上沾了油后,仅通过肉眼未必能观察到,但雨刮片的刮水功效会大打折扣,此时,必须使用去脂类清洗剂清洗。另外,对于挡风玻璃上的永久性刮痕及石子撞击玻璃造成的创伤,应进行抛光和修复。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
(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
(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
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