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怎么样预防追尾事故
www.bcbay.com | 2012-09-09 22:47:41  汽车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追尾事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交通事故,但其危害性却很大,轻则导致车辆受损,重则会造成群死群伤的惨祸。前段时间刚发生的造成36人死亡的陕西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就是由追尾引起的。今天,编辑就和大家来聊聊,在日常驾驶中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能预防追尾事故的发生。

  ●如何防止自己追别人的尾

  1、不跟出租车

  不跟出租车,特别是空载出租车!不少出租车师傅为了生计,看到路边有招手的乘客会立马踩刹车变道,如果正好紧跟在它后面,很容易追尾撞上去。

  此外,由于不少乘客对道路不熟悉,上车后会要求司机变道、调头等,而大部分出租车师傅在自己觉得没问题的情况下都会满足乘客的“非正常需求”,最后中招的还是跟在它后面的车辆。因此,防止自己追尾别人的第一要务就是不跟出租车。

  2、不跟外地车

  不跟外地车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外地司机对新到的城市道路不熟悉,在匝道口随意变道、路口违章转弯或者调头的情况很普遍,如果您跟的太近,也容易发生事故。

  在上海这样实行牌照管控的城市,不少新手和跑黑车的都会选择上外地牌照,前者是由于道路驾驶经验不足,容易给后车添堵,而“黑车”更不用多说,路边随意停车上下客,违规变道等情况比出租车更严重!

  3、不跟大货车或公交车

  大货车或公交车由于体积较大,会挡住后者驾驶者的视线,造成驾驶者开车时心情烦躁,同时对整体车流的速度缺乏有效的判断,当前面有突发情况时,很容易造成事故。

  在上海这样实行牌照管控的城市,不少新手和跑黑车的都会选择上外地牌照,前者是由于道路驾驶经验不足,容易给后车添堵,而“黑车”更不用多说,路边随意停车上下客,违规变道等情况比出租车更严重!

  4、不跟“急先锋”

  所谓“急先锋”,就是指在城市道路中车速开的很快,而且经常随意变道的车辆,跟着这些车开,首先或影响自己的开车节凑,同时由于它经常随意变道以及车速较快,一旦前方有车急刹车的话,很容易导致后方多车追尾事故的发生。

  5、不跟“新车”

  这里说的新车有两类,一类是“新手开的车”,另一类则是指“还未上牌的真正新车”,前者是驾驶技术不娴熟,变道不打灯、起步熄火的情况尤为常见,跟在这些车后面危险重重。而“未上牌的新车”,就算开车的可能是老司机,但由于对车上各种功能的操作不谈熟悉,在路上难免会有“惊悚”情况的发生,因此编辑建议这类车,大家都别跟。

  6、不跟刹车灯有故障的车

  刹车灯的最大作用就是提醒后方驾驶者,如果跟在刹车灯有故障的车辆后面,少了刹车灯的提醒,驾驶者只能通过车距判断前面车辆是否在刹车,在有突发情况是,会大大增加反映时间,从而诱发事故。

  上面说的还是在白天,如果晚上碰到这种刹车灯不亮甚至是示宽灯也有故障的车辆,指不定会发生什么呢!

  7、注意保持与前车距离

  保持车距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在高速公路上,大家都知道要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车距,同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中也有所规定。但在城市道路中,大家保持车距的意识就比较弱了。编辑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车距应该与自己的车速对应,比较车速为60km/h,合理车距应该为60米。

  8、过红绿灯时别跟太近

  过红绿灯时,特别绿灯时间仅剩5秒以内的时候要各位注意,如果跟前车,一旦前方有突发情况急刹车,这是追尾就难以避免了。而且由于“闯灯”时的车速都比较快,后果可能会比较严重。

   0
相关新闻
环卫工撞坏兰博基尼手足无措 司机却说不追这份文件出台后,留给碰瓷者的机会不多了…
华裔男子超速驾驶撞死华人医生被判18个月苹果华裔工程师驾驶特斯拉车祸前在玩游戏
卑诗省府再加五个抓超速摄像头 全部在大温恐怖"幽灵车"在列治文中心停车场诡异逆行游
冬天车祸频生被撞行人倍翻 ICBC促司机行人为了司机认真开车 “假警员”再次出动
学生开课 警方呼吁注意校巴及学童安全卑诗车祸报告规定重大改变 这样才需写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6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7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8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9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10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