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师傅倒车锦囊:将头扭向后 右脚轻踏剎车掣
www.bcbay.com | 2012-08-21 20:16:2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驾驶学校导师协会前会长罗凤瑛表示,安省驾驶考试虽然没有明文规定考牌人士必须通过倒车考验,但考牌官在路试期间,都会要求考牌人士在指定的车位,用车头泊车或倒车泊位,实际上在路试泊车中,已经包含倒车的技术考验。

  对于倒车的安全提示,罗凤瑛表示不少驾驶人士在倒车时,大多只看左右两边侧镜及车内的望后镜,踏油门倒车,其实是欠安全的倒车行为。如果驾驶车身庞大的多用途四驱车就更危险,很多时司机看不清车后地面的情况。另外,不少驾驶人士在倒车时也会不自觉地重踏油门,亦是坏习惯。

  平路熘后 不需踏油门

  罗凤瑛称,有驾驶者为慎重起见在倒车时将头伸出车窗外,察看车后有没有人或其他物件,这做法较为安全,但不是对每名驾驶人士都适合,如果身材较矮细的司机要伸头出车外,可能因为脚不够长,容易将油门误作剎车掣重踏,造成汽车突然加速倒车撞及其他物件或人。

  罗凤瑛提供倒车安全贴士,首先司机要左右两边车边观察清楚,不要完全依赖三块望后镜,应该将头扭向后面,查看两边有没有人或其他物件,切忌重踏油门,慢慢倒车,将右脚放在剎车掣上以策安全。

  罗凤瑛再三提醒驾驶人士,因现在大部分汽车都是自动排档,在平路上就算不踏油门,汽车都会自动慢慢滑熘,所以在倒车时根本不需要踏油门令汽车倒后,反而应该将右脚放在剎车掣,随时可以立刻剎停车辆,纵然倒车时不幸撞倒人或任何物件,都因为在极慢的车速下可以立刻将车剎停,杀伤力亦会减到最低。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