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老旧车谨防夏季自燃 勿将易燃物放在车上
www.bcbay.com | 2012-08-16 23:46: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定期维修保养

  在夏天,老旧汽车长期在高温下工作,原本已老化的线路极易诱发汽车自燃。为此,老旧车车主在平时用车时,也可以自己检查车内电器、开车等相关配件是否有松动的情况,如果发现发动机漏油,一定要及时去经销店进行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费用较高,老旧车主往往不会选择正规4S店进行汽车维修保养,但专家建议一定要到技术靠谱的维修店,否则不规范的操作也可能给汽车造成安全隐患。

  勿将易燃物放在车上

  汽车自燃并不一定就是汽车本身问题带来的,还有很多是个人不良用车习惯造成的。在日常用车中,很多车主都喜欢把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放在车内。殊不知,这些易燃物在太阳长时间照射下,很容易膨胀爆炸,从而引起火灾。

  尽量避免更改车内线路

  改装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很多车主会为自己的爱车增配升级,有时就很难避免要更改车内线路。线路更换是自燃多发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规范的操作也可能超过保险公司的投保范围。为此,专家建议如果需要改造,尽量使用不需更换线路的“专用专车”配件,如果一定要更换线路,则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操作,不建议车主个人自行改装。

  灭火器不能少

  在汽车年检时,灭火器是必需的,可见其重要性。但有不少车主在年检时就借一个蒙骗过关,并不能真正重视起来。其实灭火器在关键时刻能起到很大作用,及时有效处理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损失。此外,一般灭火器的保质期为一年,车主要注意检查灭火器气体是否泄漏、干粉是否结块。如果灭火器过期,其灭火效果会大打折扣。

  >>灭火小贴士

  1.发动机舱起火时,车内人员应该马上下车。灭火时,专家建议一定不要掀起发动机盖,以免因为氧气的增加火势加大。火势较小时,可以用灭火器往中网缝隙喷,火灭后再打开机盖,直接把灭火器对准仍在燃烧的火苗喷。

  2.如果火势较大,就不要尝试用灭火器自行灭火了,应该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马上拨打消防电话求助。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
(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
(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
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