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经验谈:温哥华正确的洗车方法
www.bcbay.com | 2012-08-10 00:08:26  人在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不少朋友发现自己洗车时容易毁车漆,我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总结出几点关于自己洗车的一点小体会,写点心得,希望和大家共同交流。

  一、简单冲洗全车。主要目的是把车身上较大的沙砾冲洗干净,几个注意事项:

  1、从上到下,先从车顶冲起、然后是玻璃、再前、后仓盖、车身四周、车轮。

  2、注意车顶两侧导水槽必须冲干净,因为那里特别爱藏着沙砾,类似的部位还有车窗下面有凹槽的地方。

  3、喷出的水尽量调整得集中一些,水流要侧着冲,这样沙砾会随水流一同滑落,不会影响车漆,因为垂直、过大的水压也比较容易致使细小沙砾勐烈挤压漆面造成划伤。

  二、 打泡沫。超市很容易购买到洗车液,在桶中倒入适量洗车液,用水尽量冲出大量泡沫,然后用柔软的毛巾把泡沫淋遍全车,静待几分钟,这遍泡沫是要溶解车身的细微尘土、油渍等污物,因为现在车身只剩细微尘土等脏东西了,较大的沙砾已经在第一遍被冲掉了。然后用水冲净,方法基本同第一道程序。

  三、 擦车身。这道程序是清洗车决定性的程序。此时车身已经比较干净了,但仍然有顽固赃物冲不下来。现在你就可以用海绵或者软布粘上泡沫尽情地清洗车身了。但仍然特别要注意一个细节:车门下方附着的细沙很难冲洗掉,可以先用另外一只手轻轻擦拭几下,然后再用海棉在车身上来回滑动擦洗,以免产生划痕,这样可以说是万无一失!试试?很灵验的!最后还不要忘记把轮晕及轮盖清洗干净。

  四、 用清水冲洗。你可以把'花撒'头的出水方式调整为就像我们淋浴时的喷水方式,这种出水方式冲洗的面积比较大、比较彻底,一定要把所有边边角角里的泡沫完全地冲洗干净。这道工序进行完之后一个漂亮、光鲜照人的小可人基本上就能看出模样来了!

  五、 擦干水渍。用清洗干净,拧干的毛巾或者麂皮卷在手上,顺序仍然是自上往下。几点特别提醒:1、确保毛巾完全干净,否则万一夹带的细砂对车漆很危险!2、确保车身上也没有留存细沙砾,再放心大胆地用力擦!直到车身一点水印也没有了!当然,在温哥华这样水,空气特别干净的城市,你也可以让爱车自然晾干。因为很多划痕是在这一步产生的。

  六、 最后的清洁工作就是车身内部。脚垫、地胶不再敖述,需要注意特别清洁一下车门橡胶密封条,你会看到那上面全是沙子,还要特别注意把天窗打开,四周的密封胶条也全是沙子,长时间不清理必然会有不良后果。勤保养着点不就是为了今后少花点维修费、节省几个银子嘛!

  这样一套细致的洗车程序,往往需要1个多小时,不仅让爱车光亮如新,还能浑身上下得到充分运动。但是,估计怕麻烦的人更多。如果您不愿自己打理爱车,但又不愿意看到爱车灰头土脸,那么,让我们的专业车身维护团队以便宜快捷的上门服务来解决你的后顾之忧。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
(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
(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
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4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7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8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