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温哥华国际车展 车商瞄准华人购买力
www.bcbay.com | 2012-04-04 08:16: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地年度盛事之一,2012年温哥华国际车展(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uto Show)3日揭幕,在卑诗体育馆(B.C.Place)连续展出至8日。温哥华国际车展今年进入第92 届,此次有28间厂牌,12个制造商共426辆新车参展。近年中国新移民大量涌至,为本地带来强大经济效益,自然也成为车商心目中购买力最强的族群,举凡Lamborghini或是Maserati等豪车大厂,超过50%的温哥华销售成绩皆为华裔买家贡献。

  本地超跑及豪车代理商表示,中国移民消费能力极高,而且许多都是现金交易,以在温哥华出售的Lamborghini以及Maserati销售量为例,超过50%都是华裔买家,而选购Lamborghini的华裔车主平均年龄介于30至40岁左右,年纪最轻的则仅有23岁。

  代理商还透露,购买代表尊荣象徵的Rolls-Royce有45%为华人,高档跑车Ferrari则有超过三分之一客户为华裔,但并非土生华人,而是来自中国的移民人士。

  Volvo找来「林来疯」加持

  加拿大BMW主席彼得布拉多(Barb Pitblado)则称,加拿大每四部豪华轿车中,就有一辆为BMW,而加西的销售业绩更高于全国平均,主要是拜西岸华人众多所赐,尤其是在温哥华。他续称,该厂牌2012 年第一季全国销售量成长17%,温哥华提升了21%;而旗下的Mini系列全国成长35%的同时,温哥华业绩涨幅更高达130%,充分展现华裔的购买力。

  美国NBA华裔球星林书豪在今年颳起了一阵「林来疯」(Linsanity)热潮,Volvo汽车拔得头筹,上月19日在美国纽约宣布与林书豪签订全球品牌代言,全力抢攻华人市场。代表Volvo的资深公关顾问伍德斯(Dustin Woods)指出,林书豪全球当红,由他代言所创造的商机十分可观,而且不局限于中国大陆,相信对在北美市场,尤其在华人众多的温哥华而言,绝对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买车爱地球 电动、油电混合抢大饼

  环保意识不断抬头,包括GM、Volkswagen、Lexus、BMW及Porsche等各家厂牌也相继推出日渐风行、极低碳排放甚至零污染的电动车(electric vehicle)及油电混合车(hybrid vehicle)抢食大饼。外界一直猜测电动车上市后,很有可能会攻占油电混合车的市场,但甫在加国推出历来最廉价Prius C油电混合车的加拿大Toyota,管理总监贝帝(Stephen Beatty)则不这么认为。

  他强调,油电混合车未来将会与电动车同时存在,互相取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加国驾车距离较长,电动车可能撑不了路途遥远的车程,况且蓄电量较大的电池价格高昂,再加上本地气候温差大,对电池寿命也是一大考验,因此油电混合车仍有一定的优势存在。

  华裔唯一女车评推荐 「最配华人7款」

  主办单位今年特地选出七大好车,除了Fisker Karma为2012年款外,其他六辆2013年款分别为,北美地区抢先亮相的BMW 6 Series Gran Coupe,加西地区首度公开的Volkswagen Jetta Hybrid 和Dodge Dart,另外还有Subaru BRZ、Porsche 911 S coupe、以及Ford F-150 SVT Raptor。

  加拿大唯一的华裔女性车评人陈慧心推荐七辆适合华人选购的优质车款分别为:Acura MDX、BMW 328 i、Mercedes Benz C-Class Coupe、Hyundai Elantra、Ford Focus、Range Rover Evoque以及灵感来自Toyota经典AE86的Scion FR-S。而以上7种车款的售价介于1万5999元至5万2690元之间,带给一般民众经济实惠的超值享受。

  骨董车参展 「老」车迷一饱眼福

  车展上还特别规画拥有1995年Mercedes 300 SL、1968年MGB GT、1938年Chevrolet和1966年VW Bus等骨董车专区,而今年更集合了许多最佳重量级货车参展。

  另外,30、40万以上的尊贵豪车及超跑专区,Aston Martin Virage coupe、Bentley Continental、Ferrari FF、Lamorghini Aventador、Loutus Evora IPS 、Maserati Gran Turismo Covertible Sport、Rolls-Royce Ghost EWB、Lexus LFA以及Audi R8等应有尽有,保证让车迷大唿值回票价。

  车展时间为即起至8日,周二至周五中午12时至晚上10时,周六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周日早上10时至晚上6时。

  成人票价为15元,学生及长者为10元,7岁至12岁儿童为4元,6岁及以下免费;家庭套票,两位家长带着两名12 岁以下儿童为30元,详情可上网www.vancouverinternationalautoshow.com查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