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在加拿大 揭秘如何节省车险保费
www.bcbay.com | 2012-02-12 21:35: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节省车险保费∶新车看车款 旧车看市价

  当很多驾驶人收到汽车保险收费单时,都只是按期缴付而不会多考虑一下这项支出合理性,不过理财专家建议,民众应花些功夫在这上面,应能省下一笔钱。

  保险费率评比服务网站「保险热线」负责人汤玛斯指出,民众每年收到次年汽车保险收费通知后,多数人就直接缴付的现象令她相当惊讶,这可能是由于大家已成为失败主义者,认为已没有太多讨价还价空间,所以乾脆就向保险经纪购买保险,完全听信对方的指点及说明。

  但是汤玛斯说,只要简单在网上浏览一下,民众即会发现其中差异相当大,费率亦差距很多,所以只要花一点时间蒐集资料,据以向保险经纪提出适当问题,通常保费即能降低一些。她指称,早一些和经常和保险公司联络洽询,总会获得省钱建议,譬如提前几年换掉旧车,或购买最新款汽车,在保费上皆会出现变化。

  道明银行保险部门副总裁布鲁曼瑟表示,假如驾驶人正打算买辆新车,那正好是节省汽车保险费好时机,因为不同车型和车款,保险费率都有所差异,譬如油电混合车即有保费折扣,所以他建议消费者在挑选购买哪一款新车时,不妨先请保险经纪提供一些意见,尤其某些平均出事率特别高的车款,保费会明显较高。

  另外,拥有一辆旧车的驾驶人,应该查核一下该车现在市价,汤玛斯建议找一本二手车杂誌像「AutoTrader」、做为估价标準依据,驾驶人可按年份、厂牌、车型和里程数,比较类似二手车的市价,再据以调整理赔自付额多寡,因为保单上的理赔自付额往往已不符汽车实际状况。

  汤玛斯举例说,一辆汽车在发生意外前,市价仅值1500元,如理赔自付额为500元,最多只能从保险公司领到1000元,但很可能驾驶人缴付的保费已远超过该额度,如果将保费压低至年缴300元,保险公司的最高理赔为700元,所以旧车保费如何比较划算,驾驶人应花点时间评估一下,保费绝对可节省一些。

  至于其他应考虑事项,汤玛斯列举如下:

  ‧增加理赔自付额可压低保费,但当需要赔偿时,获得的理赔即较低。

  ‧将房屋和汽车保险结合在一起可有保费折扣优惠。

  ‧每天上下班如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保费会降低。

  ‧驾驶纪录优良及新手参加驾驶训练课程,皆可压低保费。

  ‧加入可提供保费优惠的团体,譬如加拿大煺休人士协会、社工协会都提供会员一些优惠计画。

  ‧备有车库供停车,针对骨董车的保险计画注重这项条件,但多数保险公司对新车的保险 ,并不考虑这属于降低保费条件。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