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五大秘诀 加拿大路考你能轻松过
www.bcbay.com | 2011-08-29 12:19: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汽车保险局(ICBC)表示,每年都有超过一半的新手驾驶通过七级驾照(Class 7,相当于安省的G牌)路考,更有余三分之二的考生通过五级驾照(Class 5,相当于安省的G2牌)路考,但只要一个小疏忽,很可能就会面临重考命运。由於夏季参加路试的考生人数为全年高峰期,ICBC於23日特别分享五大路考秘诀,希望新手驾驶可以轻松过关。

 
1.勤加练习∶

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优良驾驶也不是一夜产生的,ICBC呼吁所有考生可透过当局网站icbc.com或是智能手机的ICBC笔试题库应用软体(app)勤加练习,充分了解道路规则。此外,实战经验也是非常重要,新手应尽量与教练多加实地上路驾车,藉此认识更多的交通环境及路况,路考时便可驾轻就熟。

2.注意限速∶

主考官在路试全程将会随时观察行车限速,而超速则是考生最常犯的错误,尤其是行经限速30公里的学校区域(School Zone)以及儿童游乐场(playground zones)时必须特别留心,因为这是路考失败的热门点。

3.保持距离∶

新手可以牢记与前车保持两秒的行车距离(国道上为三秒,恶劣天气时调整为四秒),除了不让前车感到压迫,同时可以减低车祸的可能性。

4. 四周观察∶

考生在转弯或是换线前,必须先检视後照镜以及灯号标识,观察有无脚踏车骑士或是路人靠近,接著确实做到「回头观看(shoulder check)」的动作,以防止突发状况发生。

5.确实停车∶

另外一项经常导致路考失败的原因就是在停车牌(Stop sign)前未确实停车,而以滑行方式带过。ICBC提醒考生在停牌前必须做出完整的停车动作,并且不要超过白线,尤其是面对十字路口的停车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4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5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