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组图)加屋主必读:如何有条理地整理好车库?
www.bcbay.com | 2011-06-11 19:34: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车库(garage)本来是存放汽车的地方,但是随着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它成为专用的“储藏室”:工具、设备、体育用品、节日装饰,甚至小孩的玩具、狗粮统统往里放。渐渐地,车库里面的越来越乱,连哪样东西放在哪里都不知道了。

  随着春末的雨天过去、阳光的夏日来临,整理车库的时机越来越成熟。拿出一个阳光的下午来,把自己的车库整理一下,用更合理的方式存储物品。即便它不再是个“车”库,也不应该成为“垃圾库”。

  误区:整理车库不是把所有的东西拿出来再塞回去

  职业整理人士泰纳女士(Cindy Tyner)表示,整理车库最大的误区,就是没有计划和条理,自己都不清楚车库里应该放什么东西。

  她常常看到,男主人在整理车库前信心满满,他把车库里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铺满了整个停车道(driveway),然后再原封不动地、一样一样地塞回去。结果,车库仍然拥挤不堪,所有的区别只是东西换了一个地方放而已。

  这样的做法,泰纳女士从来不称之为“整理”车库。

  泰纳女士在美国密歇根州开了一家整理公司,每年要帮人清理数百个车库,或者提供与之相关的咨询。她给了读者几条夏日整理车库的建议,相信会对您有所帮助。

  第一步:规划

  一个混乱的车库里面的东西很多,超出你的想象,所以在着手整理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规划。

  车库不是垃圾库,不能什么东西都往里放,所以规划的第一步便是想清楚:车库里面应该放些什么。通常说来,如果某样东西一年只用两三次(如节日装饰、彩灯、旧玩具),是不应该放在车库里的。趁Canadian Tire打折的时候订购一些储藏间,专门放置这些很不常用的东西。

  一个整理好的车库,所有的空间都能被合理利用。如果东西比较多,在开始动手之前可以考虑订购一些架子和钩子,别担心这方面的花费,立体放置的好处会让你意想不到。

  架子有塑料制的、木制的、铁制的,价钱则可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如果请专业公司上门定制,则需要花费一万元左右。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质量的产品。购买要慎重,一定要等完全规划好了再买。当然,如果对自己的手工有信心也可以DIY,或者把旧橱柜改造成工具柜。

  运用架子会多出很多可用空间来

  第二步:清空

  整理车库要在大晴天,一方面没有被雨淋的风险,一方面让这些旧物在阳光下晒晒、清除清除湿气,也能够延长它们的寿命。

  将所有的东西铺在停车道上,一边搬一边记录,将东西分为三类:常用的、不常用的、要处理掉的。每种物品必须归到上述三类里,不可马马虎虎地“放过”。

  注意:不要把所有的东西都贵在“不常用物品”的类别里。如果你在一年内不使用某样东西,你需要仔细问自己:是否有意义保存它吗?如果准备保存,你会怎么使用它?如果它是一个传家的东西,是否应该放在车库里?车库里的湿气很重,东西放在这里会不会霉变?

  东西按使用次数多少归类摆放

  第三步:清洁和整理

  车库被清空了,首先要把地面和墙壁清洁一下。尤其是要注意将地板上的油渍清除清掉,这可以延长混凝土的使用寿命。如果墙壁老化严重,也可以趁着这个时间重新刷一下。

  等地板和墙壁干透后,可以把架子或储藏柜放进去了。分配空间时,常用的东西(如工具)多占空间,不常用的东西则尽量放在角落。所有物品按用途分类、逻辑地摆放:例如所有的园艺设备应放一起,头盔应放在自行车旁等。

  将“要处理掉名单”上的东西收集起来,第二天便组织一个Garage sale,让真正需要它们的人拿去吧。物尽其用,也是延续了它们的生命。

  泰纳女士表示,车库湿气很重,并不适合储藏,所以还是建议应该用它本来的用途,最好能够给汽车留下足够的空间。然而,如果东西实在太多,也只好放在车库里。只是,即便它不再是个“车”库,也不应该成为“垃圾库”。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4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5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