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维修技巧:香烟在汽车维修中的妙用
www.bcbay.com | 2011-05-24 00:04:54  亚讯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香烟在汽车维修中却有一些妙用,这点知道的人还不多。香烟不但可以用来诊断故障,而且还可以利用它在受条件限制或任务特别紧急的情况下来临时应急。

  检查气门密封性

  可用吹烟法检查气门与气门座的密封性。把研磨好的气门洗净并按顺序放入气门导管内,用手或合适的工具(如螺丝刀杆)顶住气门,然后吸一口烟,向已经洗净的进气岐管口和排气岐管口吹烟,以嘴贴合岐管口不泄漏为原则。同时观看气门与气门座之间是否有烟冒出来,如没有烟冒出,则说明该气门密封性良好,否则应重新研磨。

  检查油路、气道是否畅通

  可用吹烟法检查化油器各油道是否畅通。化油器的油路、真空管路较多,特别是进口化油器,通常在清洗化油器后需要用压缩气体吹通,但到底哪些油道或真空气道真正吹通了,操作者很难判断,而且因此造成返修的现象也不少。如果用吹烟法则可十分容易地搞清每一条油路或气道是否畅通。

  例如,一化油器车无怠速,把化油器拆开洗净,并用气体吹干、吹通后,用一根软管(如真空分电器提前管)吹烟,先从怠速油量孔,再到怠速空气孔,最后烟雾从化油器怠速混合气调整螺丝处漏出,才算怠速油道和空气道畅通,否则应再重新检查,直到冒出烟雾为止。

  同样,还可用吹烟法检查变速器、后桥壳、转向器壳上的通气孔和发动机曲轴箱气体单向阀(PCV)是否畅通,然后根据情况给予检修或更换。以上这些部件如果堵塞,将会使内压升高,容易导致各相关部位漏油而导致故障。

  烟灰可作研磨剂香烟灰是一种较好的研磨剂

  在修理汽车化油器,特别是进口汽车的化油器,常常会遇到三角针阀磨损而且不容易买到,这时可用香烟灰配点机油作为研磨剂,对三角针和三角针阀座进行研磨,将会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

  烟丝可堵漏

  在行车途中如果遇到水箱漏水可用烟丝来临时应急。首先用手钳将水箱漏水较大的散热片夹扁,然后拧开水箱加水口盖,同时拆下节温器(以防堵塞),接着将烟丝揉碎,从加水口处入水箱中,最后起动发动机,分别用低、中、高速运转,这样放入的烟丝就会被吸附在水箱芯管漏水处。当察看到水箱漏水被堵住后,盖好加水口盖,即可行驶。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只能是用作应急,回场后应用高压水清洗并彻底焊修水箱。

  除此之外,还可用烟丝来临时应急于局部的小面积流血。从事汽修工作,划破点皮肉、流点血并不算稀奇。流血后,如果用干净的香烟丝对伤口进行敷盖,能起到临时止血和镇痛的作用。

  过滤嘴可用作润滑毛毡

  用香烟的过滤嘴可临时代替分电器凸轮上的润滑毛毡。首先将香烟头上的过滤嘴剥去外面的纸,将适量的过滤嘴丝塞进原毛毡金属夹内(注意不可过紧或过松),露出多余的部分可用剪刀剪齐,然后在代用毛毡(即丝絮)上滴几滴机油即可。以上几点,是笔者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仅供同行们参考。

  但操作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要使用过滤嘴香烟,如用不带过滤嘴的香烟,烟丝有可能被吹入零件内部;吸烟时应注意安全防火,同时要防止烟灰散入精密运动副中。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
(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
(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
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