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经验分享:老出租司机的出名节油招
www.bcbay.com | 2011-05-23 00:30:54  亚讯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微型小汽车比大排量汽车要省油。但是周围老是听到有人说自己的车排量虽小,胃口却不小,厂方公告中的理论油耗在实际生活中根本就不可能达到,比如说去QQ1.0L的理论油耗是百公里4L,但是实际行车中百公里一不小心就8L,甚至更多。陈师傅开了18年出租车,对省油很有一套,在我们小区里是出了名的,去年开始他不开出租了,自己买了辆吉利豪情开开,这才让我逮到个机会问他点省油的小窍门,这可是实践出真知阿!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想省油就勤快点

  多余的东西会增加汽车的负重,从而也就增加油耗,要想省油,就不要太懒惰、太邋遢,要记着经常清理后备厢,把没有用的东西“一扫而光”。经常洗车和给车打蜡也可以省油。因为这样可以减少空气阻力,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经常保养车内机械,使得车历久如新也有助于降低油耗。陈师傅说每次停车等待如果需要超过3分钟以上就要熄火,这样也能省下不少油。

  想省油就多留个心眼

  陈师傅开了这么多年出租,对路当然是烂熟于心,但对于车主来说,每次开车出门前,最好对行驶路线进行一下计划,别开起车就走。尽量避开堵车热点;多留意交通广播,注意每次所经路线的路况。行驶在路上时要注意交通标志的更改,留意修路改道情况。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比如选择一条最近的路线,选择一条最不易堵车的路段,才能既减少路程,减少油耗,同时也极大地争取时间。

  想省油就少变道

  陈师傅还说,不要时常变道,变道会比直线多耗油25%。因为要不停地加速、不停地刹车,而且路线弯弯曲曲,路程就远了,显而易见要更费油。看来,省油涉及方方面面的事,哪里照顾不到都可能费油。

  想省油就要控制车速

  车速过慢或过快都会使汽车所消耗的燃油增加,一般情况下,中速行驶比较利于节油。一般情况下,60公里-80公里的时速是最省油的速度,时速继续提高,油耗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当然也不要猛踩油门来加速,这样只会大大增加耗油量,但省不了多少时间。一次猛加油和缓加油到同样的速度,油耗相差可达12ml。陈师傅说,像见空就钻、强行超车、抢行,这些不必要的高速行驶是“油耗的一大杀手”。

  最后,陈师傅说要省油,其实最关键的还是要选好车。虽然车是死的人是活的,好的驾驶习惯能省油,但是如果车本身都很耗油的话那么再好的习惯也没用。车主选车还是要以实用为目的,微型车应该是刚工作的年轻人的首选。而比较油耗的时候分清真伪,要看专业的公正的第三方的报告,比如说最近发改委发布的那个公告,里面的数据相对会比较符合实际情况。

  家用轿车不一定越贵、越豪华就越好,选车需要考虑自己的收入水平、家庭成员状况和个性喜好诸多方面的因素。在选车时还要注意,不要选带太多电动设备的车,这是因为电动设备会增加车身重量,由此会增加油耗。

  根据发改委的公告,选择5万以下的微型车,小排量车之中吉利有好几款都只有6.3L/百公里。陈师傅这半年开下来没出啥毛病,平均下来百公里也就差不多那个数,当然我是不敢奢望能够达到陈师傅这个水平,不过听听也多少会有些帮助。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3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4 一夜暴富 美10.8亿美元巨奖得主现身,竟是.
5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5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6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7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8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9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10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