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卑诗保费惊人新方案:1张罚单将导致保费涨3年
www.bcbay.com | 2011-05-12 09:43: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儘管一张超速罚单不一定导致保费增加,却可能影响司机失去享受优惠保费的机会。(档案图片)

卑诗保险公司(ICBC)提出新保费计算方程式,将追索司机过去三年甚至更长远的驾驶纪录,超速或衝红灯等告票可能影响保费,而且保费升幅可能不只是先前报道的只有数个百分点,虽然暂时未公布具体建议,但已经引起不少驾驶人士忧心忡忡以及不满。网上更有讨论如何利用上诉机制的漏洞来脱罪,免除保费上升风险(见另稿)。省议会执政及反对两党对此方案均有所保留,并分别提出质疑。

新计算方程式8月定案

卑诗保险公司发言人魏穆(Mark Jan Vrem)指出,新保费计算方案仍未有最后定案,ICBC仍与各方进行商讨,形容「水泥仍然未注入模具之内」,而最后方案将呈交卑诗公共事业委员会(BC Utilities Commission)审核,时间大概是在8月,届时方案将公布,包括计算保费的新方程式,以及变动的理据等。

追溯起算点為今年

魏穆说,新保费计算方案计划在2014年执行,届时会追溯过去三年的驾驶纪录,以釐定保费水平。2014年的「三年前」就是今年,也就是说从即日起所犯下的纪录,将会在新方程式的考虑之列。

魏穆拒绝说明方案中的保费变动幅度是多少。较早前,曾经有英语报道指出,草拟中的保费加减幅度,不会超出十个百分点,可能只是百分之五或六,魏穆说该引述并不正确。

对于新方案的影响范围,卑诗保险公司行政总监舒伯特(Jon Schubert)评估,约有三分之一的驾驶人(有违规纪录者)保费会增加,另外三分之二驾驶者的保费会减少。舒伯特未说明保费增减的幅度,但是卑保的副总监Cindy Brown称,对于没有违规纪录的驾驶人来说,平均约能够减少10%的保费。

单一超速告票 不一定增保费

他又澄清,只有一张超速驾驶告票的司机不一定会面对保费增加,只是不能享用没有违例司机所享受到的保费优惠。

卑诗法务厅长庞雪丽(Shirley Bond)指出,只有一张超速告票的司机不应该被界定為「坏司机」。她对新保费方案有保留,将会在今天与ICBC坐下来讨论。

反对党抨敛财

而反对党新民主党批评该方案是一种敛财方案,认為要对付高危驾驶,应该加强执法,而不是增加保费。

魏穆说,其实ICBC所针对的不仅是超速,还包括其他危险驾驶行為,比如是衝红灯、太接近前车、危险爬头、驾驶时分心等。

魏穆不否认市面上有人讨论如何利用各种手法脱罪,包括上诉。他指出,这些「方法」早已经存在。「假若你觉得自己无罪,当然可以提出上诉。」魏穆说,ICBC这次提出的方案并不包括改革上诉机制。卑诗保险公司所看的只是已经被「定罪」的违例个案,这些个案将登记入驾驶纪录,将会被拿出来作保费加减的评估,「最有效的脱罪方案就是不要违例」。

假若是发生在2009年、2007年的事故,除非是很严重,比如是危险或疏忽驾驶导致伤亡、酒后驾驶等,才会计算在新保费之内。他又说,很多违例纪录,随年岁增长,会逐渐消除,所以愈早开始谨慎驾驶,愈有好处,「开慢一点,永远不会太迟」。

卑保员工不会因此加薪

新保费方案受到部分驾驶人士的猛烈批评,甚至有人在网上公开质疑,这是公司抢钱的手法,怀疑公司上层是否会因此分得更多红利。

魏穆回应是,这次更改保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收入,因為增加的总额将与削减的金额相抵消。公司的员工不会因此而加薪,省政府也不会因為新保费分到更多金钱。

此外,据CBC报道,為了削减经费,ICBC计划在2014年前大幅度削减人手,在未来3年削减30%职员,一些保险申报将通过电话处理,部分毁坏评审将外判予修车公司。

卑诗保险公司目前聘用大概3000人,在全省营运38个申报中心,每年收取的保费差不多有200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8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