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必学:怎样才能让车前窗不起雾
www.bcbay.com | 2011-01-30 23:05:11  荆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起雾有两个条件,一个是湿度过高,一个是温度过低,两者缺一不可。

  原因一:在空气湿度一定的情况下,车窗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就会在车窗表面形成结露,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前风挡起雾现象。

  

原因二:在车窗两侧出现一定的温差,温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饱和蒸汽压低于周围环境的蒸汽压时,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并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渗析出来而形成雾汽。

  如果露点温度高于零摄氏度,则形成结雾现象;如果露点温度低于零摄氏度则变成结霜。

  避免车窗起雾的方法:

  方法一:喷涂防雾剂等预防法。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时,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特别适用于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雾剂还有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等待晾干后再用麂皮或柔软的干布擦净多余纤维,它能在几天之内保证车玻璃不会蒙上雾气。

  方法二:空调制冷法。利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汽。当夏天特别是多人进入车内以后,没有及时开空调,人呼出的气体湿度较大,很快前风挡就会结雾了。这时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稍许即可除去前风挡上的雾汽。但是如果湿气过大,利用空调效果不明显时,可稍微打开一点车窗,使之快速降低驾驶室内的湿度。当然也可以和空调相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快些。

  方法三:空调暖风法。利用降低温度差的方法去除结雾。冬季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汽过重,但有一点说明,后面和侧面的玻璃温度升得慢,因此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去除全部的雾。注意:无论是自动还是手动空调,空调打开,有利于除湿;空调温度控制不要处于最冷位置,否则长时间除霜风挡玻璃外侧容易起雾。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8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9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