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盘点:加拿大本年销量最差的10款新车
www.bcbay.com | 2010-12-01 09:29: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乃至每月,业内机构和汽车制造商总是忙不迭地出台新车销量排行榜。随便找到哪个汽车销售商,他都会如数家珍地告诉你:截至10月,今年本国销售量最大的两款车型分别是福特F150皮卡(84,630辆);以及本田Civics(48,805辆)……

可是,很少有人提到那些在销量排行榜上排名最末几名“挣扎”的车型。

当然,我这里不是指那些外形奇特的跑车的销量(例如在今年前10个月本国售出的133万零658辆新车中,只有59辆是尼桑GT-Rs);也不是指那些奢华的品牌汽车(例如Bentleys今年只售出了63辆);更不是指那些已经停止生产、但是仍然在新车市场上流通的车(例如Pontiac G8只售出了1辆);而是家用型汽车,如SUV、旅行车(wagon)、皮卡、家用轿车。

排行第一名的Acura RL(销量:33辆)

下面就是今年前11个月中,在加拿大新车销量排行榜上列居最末的10款车型:

第十名:尼桑 Armada
销量:329辆

如果说现在的汽车流行环保路线,那么这款庞大、传统的美制SUV则完全走着相反的路线。

Armada 基于卡车的平台设计(truck-based)、使用V8发动机系统,能提供非常良好的加速力;而且车厢里也十分宽敞,共有三排客座。可是,它巨大的耗油量总是无法吊起买家的胃口。它总是很气派地陈列在销售大厅中,但是很少有人问津。

这款汽车的基本价(starting price)55,898元。

第九名:Mitsubishi (三菱)Galant
销量:325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设计并非在市场中没有分量。和其他品牌的同类车型比较一下:克莱斯勒加拿大公司的Sebring sedans今年前10个月的销售数字是3000辆,比菱Galant 高了10倍;而同类车中的“冠军”则是Ford Fusion,销售量为17,111辆,是它的50多倍……

然而,老旧的设计、低效的动力让Galant 根本无法和追着潮流的其他品牌同类车型媲美,而且三菱至今没有采取什么行动来提高这款汽车的竞争力。

这款中型轿车的售价为23,998元。

第八名:Mitsubishi(三菱) Endeavor
销量:323辆

这款售价36,998元的汽车也是采用老款的Galant平台(和前文一样),而且已经进入了第七代。无论是在性能还是设计上,都无法和同类车型(例如今年销量14,234辆的Ford Edge)相比拟。

对于那些“幸运”地购买了这款汽车的323个顾客,能“享受”到仅仅是拘束的内部、动力不足的V6、以及四个挡的autobox……还能说什么呢?只能祝他们“玩得开心”吧。

第七名:Kia Borrego
销量:271辆

这款售价40,545元的传统型SUV是Kia公司在2009年推出,那时便已经晚了市场潮流10年。从优点上来说,这款车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搭载七个人,而且有牵引(tow)功能。然而,大多数顾客无法忍受它的“油老虎”胃口,而拘束的乘坐环境、以及古板的SUV外形也让它仅仅能获得市场中极小部分的人的青睐。

其实,从明年一月起这款汽车也将停止在加拿大市场销售。

第六名:Volvo(沃尔沃) V50
销量:230辆

沃尔沃驻加拿大公司在V50这款微型旅行车(compact wagon)投入了不少精力,但是销量却如此之差,令人很难理解。

随着2011年的中型V70的停产,V50型是沃尔沃最后的旅行车。这款售价35,495元的车型使用T5发动机、前轮驱动,比同类的BMW 3系列和Audi A4更省钱,但是顾客并不是太注重价钱因素,而是更追求其他的属性。

第五名:Lexus(雷克萨斯) GS
销量:215辆

在中型豪华运动轿车领域,今年销量1724辆的宝马5系列、以及销量3,310辆Mercedes-Benz都是非常耀眼的明星。与之相比,售价54,650元的这款雷克萨斯 GS基本上不了台面。

雷克萨斯的优点是造型优美、内设豪华、以及安全套件。然而从2006年开始销售一来,它的销量一直比不上其他品牌的同类车型。它一开始采用V8发动机和后轮驱动GS模式,但是后来的2011版仅留下了全轮驱动V6发动机GS模式350四驱。

第四名:Cadillac(卡迪拉克) DTS
销量:197辆

DTS“上榜”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基于1988年的平台设计,太过老旧;第二:它的V8型275马力发动机无法提供充足的动力。

不过,和售价10万元的德国luxobarges相比,仅售56,540元的Cadillac DTS不可谓不便宜。只是,从现有的销售数量来看,似乎便宜得还不够……

第三名:Suzuki(铃木) Equator
销量:152辆

在推出这款汽车前不久,铃木品牌从它的合作伙伴GM处独立出来,从此市场上在也看不到挂着GM牌子的铃木汽车了(rebadged GM cars)。其实,这款售价34,995元的皮卡也只是挂了一个铃木的牌子,真正的核心是尼桑Frontier。可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铃木“竟然”还销售皮卡,缺少知名度可能是它销量很低的重要原因。

相比之下,今年尼桑Frontier已经在加拿大境内销售了1,849 辆,是Equator的10倍。

第二名:Cadillac(凯迪拉克) STS
销量:40辆

STS属于中型豪华轿车,售价61135元。STS的优点只是宽敞的内部设计,但是价钱着实不菲,而且V6型302马力发动机也显得动力有些不足。事实上,STS已经被判了死刑,不久将由新的2012款XTS轿车取代。

第一名:Acura RL
销量:33辆

Acura的这款售价6.4万元的豪华轿车总是能进入各类排行榜的前10名,不过都缘于各样负面的原因。二月份,它的保守形外观让它入列“外形最差的新车”排行榜;几个月后,Acura又名列“10款最适合送给祖父的汽车”排行榜……

在类似车型已经采用V8引擎和宽敞的内部设计时,仍然使用相对疲软的300马力3.7升V6发动机的RL显得有些“贫血”。谁愿意花6万多块钱,结果只能开个 “贫血”的豪华轿车上街呢?

只能求加拿大本田公司多听听市场反馈,然后“人道地”将它停产吧,别再拿出来折磨消费者的眼球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