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用车误区:黄灯亮了再加油 小心烧坏油泵
www.bcbay.com | 2010-09-01 23:10:38  车天下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习惯油表指针接近“0”线时才去加油,认为“轻车”驾驶更省油。有人加油加到“嗓子眼”,认为这样可以避免频繁进站加油。究竟什么时候加?该加多少油呢?最近,成都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热线称,自己买车有一段时间了,但还是弄不清楚,是等油表发出提醒再加油,还是感觉差不多了再去加油?加油时,每次加多少才合适?他问了身边一些朋友,说法都不一样,所以想咨询一下专业人士,以得到确切的答案。

  针对张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明嘉现代汽车售后专家卢金根。卢专家告诉记者,车主在加油时很有讲究,如果黄灯亮了再加油,可能会导致汽车抛锚。

  误区:黄灯亮了加油正确:油量剩余1/4时加油

  对于是否等油表上的灯亮了再加油,专家卢金根认为,每辆车在黄灯亮的时候,还是有一定油量,一般这个时候就该去加油了,但最好还是在黄灯亮之前加油。

  许多说明书上都提醒,指针在油表的四分之一处就该加油,这是出于保护油泵的考虑。他解释,现产的汽油车都采用电动汽油泵以及油量电子感应器,需要浸泡在汽油里散热降温,假如汽油太少,油泵就不能被油泡住,散热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散热不及时,就会影响油泵的寿命,甚至导致烧毁;假如车子的油箱已经长时间没有清洗,由于汽车油箱底部杂质较多,油量少就很容易造成油

  路堵塞;同时,燃油不多时,还会使汽油泵工作负荷增加,影响油泵内转子的冷却。此外油量太低,也可能影响排气系统的氧传感器。

  所以,建议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检查油表是否到底。千万不要等油表灯亮了再去加油,因为油泵、氧传感器这些零件的维修费都不便宜。同时,如果不及时进站加油,还会导致汽车抛锚,给车主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误区:加满箱油正确:加到第二次“跳枪”即可

  加油,究竟加多少才合适呢?卢金根认为,假如长时间在市区驾驶,最好不要加满油,因为满箱的油会让油耗上升。同时,一些车主因加油过量而导致碳罐损坏的事情,也时有发生。特别是新车,第一次加油时最好不要加满,因为太满,可能会使油浮及传感器失灵,导致油表计量失真。

  专家解释,汽油车燃油蒸气吸附脱附装置,俗称“碳罐”,是减少汽车燃油箱内汽油蒸发物排放的装置。加油太满,汽油箱上端没有空间,汽油形成的蒸汽就没地方排放。这样,进到碳罐里的是汽油液体而不是汽油蒸汽,会对碳罐造成危害。所以,车主每次加油不要太满,标定45升的油箱,每次在剩下十升左右汽油开始加油,一般加到第二次“跳枪”为止。

  同时,专家提醒车主,如果遇到车辆油箱加油过多,造成油箱出气口埋在汽油里,使得出气管往碳罐流油,最后漏到路上的现象时,应改变加油方式,不要加到“跳枪”,再换掉碳罐,问题即可得到解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华人遭随机枪击连中3弹 丈夫:不敢再有任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Costco疯抢大米!防囤货超市被迫限流
3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4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5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6 利率飙涨让加拿大房主对这类住房需求暴增
7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8 周二开出的3500万BC省得主现身 尖叫吓坏邻
9 加拿大低价5G无限套餐终于来了 你还满意吗
10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2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3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6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7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8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9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10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