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安省汽车保险新法9月1日生效
www.bcbay.com | 2010-08-29 20:05:04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今年9月1日开始,安省的汽车保险新政策将正式生效,届时车主可选择缴付较低的汽车保险。安省政府表示,这些改变旨在控制上升的保险费。但批评人士则认为,这些改变不利于消费者。

  9月1日后的法定交通意外福利中,强制的医疗及康复福利的标准从以前的10万元的数额降低至5万元。医疗评估费用将从医疗康复福利中扣除,从而大幅减少医疗康复福利额度。

  收入补偿保险总额会从80%降为纯收入的70%,每周最高补偿为$400;对于遭受非灾难性伤害的受害者,能够理赔到的以周计算的车祸福利津贴大大减少:家务费和幼儿看护的补偿(或者工资补偿)将被完全消除。护理伤者的津贴将减半,从以前的$72,000元减少一半至$36,000元(并带有其他限制条件)。

  省府官员曾经表示,实施汽车保险赔偿的改革之后就是为了给车主很大的自主权和选择性。但熟悉保险法律的专家认为,很多消费者几乎都不太清楚其车保的受保范围以及对他们的意义,改革后推出的新政策实际上比现存保险制度更为复杂,可能对消费者更为不利。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指出,给消费者一个选择往往是最好的方式,特别是如果这种选择能让保险费降低。当问及人们是否会对汽车保险的新选择产生困惑,邓肯说“它会帮助他们管理自己的保险费,人们会做到这一点的,对此,我十分有信心。”

  新条例实施后,预计汽车保险费用会平均下降1%,这是安省基本汽车保险费在连涨三年后首次下降。根据保险公司不同,这次汽车保费的下降幅度将从0.01%至8%不等,一些保险公司的客户可能会看到保费根本没变化。省府指出,保费用变化将取决于司机居住的区域、汽车类型和其他风险因素。

  不过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则认为,未来安省汽车保险费可能还会继续上涨。该局指出,过去两年中,在安省汽车领域,私营保险公司损失了12亿元,损失额仍在上升,给保险费带来更多的上浮压力。

  保险局政策发展副主席劳里表示,新的保险计划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会有助于保险费率下降。标准的一套保险是很好的,它会服务所有可能预见的需要。

  一些评论人士则跟省府的观点不同。他们认为,政府推出的这个车保新条例不会让消费者受益。

  皇后大学专攻保险法的教授库特森称,这些改变过于复杂,这会让一个不好的制度变得更坏。库特森指出,一般人不会整理他们的保险范围是什么。一般消费大众如何理解这些不同保险范围的结果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库特森称,安省的汽车保险制度应行业要求已改变多次,以致令政府和消费者都十分困惑。事情越简单越好,但它不是。在多样的选择中,又增添多样的选择,这使得它更加复杂。

  反对党警告,消费者会得到更少的保险范围,汽车保险费率不会真的降低。保守党领袖赫达克称,他所听说的是人们支付的更多,得到的更少。新民主党也提醒,尽管最近有这些变动,保险费仍会保持上涨。因为保险业不停地向政府提出提高保险费率,最后总是如愿以偿。

  根据汽车保险和房屋贷款报价网站www.kanetix.ca上个月公布的安省、魁省和阿省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汽车保险费率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安省今年第二季度汽车保险费猛增升了15.2%。

  该网站每季度均对安省、魁省和阿省汽车保险费率进行重审。其最新发表的重审报告显示,与2009年第二季度相比,安省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汽车保险费率上升了15.2%,但魁省第二季度汽车保险费率则下降了8.2%,阿省汽车保险费率也略有下跌,跌幅为0.2%。

  报告认为,尽管安省汽车保险行业将从9月1日实施改革,预期可稳定保费价格,但由于车主投保的保险公司不同,各保险公司所提供保险费率亦不同,因此,车主投保前最好货比三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列治文偶遇曾志伟谭咏麟 大妈阻止女儿求合
2 炸了!BC最新财政预算案:推20%炒房税!福利
3 加拿大房市发生转变,买家又疯狂抢offer..
4 安省8个最难进的大学本科专业!录取率低至
5 温哥华大型开发地盘暴雷!起重机倒塌致一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治愈癌症快了!华裔女博士做出决定贡献:获
2 夏克立被曝家暴令人毛骨悚然!加拿大邻居作
3 列治文偶遇曾志伟谭咏麟 大妈阻止女儿求合
4 炸了!BC最新财政预算案:推20%炒房税!福利
5 加国小费文化失控!民怨沸腾:连这行也要小
6 Dollarama集体诉讼和解!每人领多至15元礼
7 窗口期 现在温哥华买平均价位房子年收入需
8 加拿大房市发生转变,买家又疯狂抢offer..
9 加拿大“鬼城”震惊全网 超过百年历史 空无
10 安省8个最难进的大学本科专业!录取率低至
最新专稿 更多>>
1 炸了!BC最新财政预算案:推20%炒房税!福利
2 后果很严重!为了贷款大温移民竟干这事
3 温哥华大型开发地盘暴雷!起重机倒塌致一人
4 华裔探访安全毒品注射点 疾呼关上毒品水龙
5 退休到温哥华,有朋自美国来
6 治愈癌症快了!华裔女博士做出决定贡献:获
7 夏克立被曝家暴令人毛骨悚然!加拿大邻居作
8 加国小费文化失控!民怨沸腾:连这行也要小
9 温哥华人生活满意度全国垫底 两类人看不到
10 警惕!加拿大华人出机场遭"绑架" 竟因…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