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新车险政策 消费者吃亏?
www.bcbay.com | 2010-08-24 19:10: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新保险政策将于9月1日实施,安省数百万司机在续保时,将面临多种保障选择。但评论家认为,自由党政府制定的新规不会让消费者受益。

  在新规下,标准保险保单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将医疗和康复补偿减少了一半,从10万元降至5万元。相应地护理补贴,也从7万2000元降至3万6000元。

  薪水赔偿将从目前的总收入的70%至80%,降至最多每周400元。目前所有事故受害者都有的持家补贴和护理补贴,以后将只限于事故伤势严重者。但是,消费者可以另外加钱,增加保险的保障范围。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表示,给予消费者选择权是最好的办法,特别是如果能够让保费下降,「新政策将让民众,决定什么是最佳利益,想出多少钱,就如同到超市购物一样。我认为,当你为民众提供选择权时,肯定能受到欢迎。」

  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法学教授、保险法专家克纳森说,新政策让保险系统更为复杂,从而让已经糟糕的系统,变得更糟糕,「普通人无法决定他们的保额是多少,更重要地是,保额多少对他们意味著什么?普通消费者如何理解这些不同的保障范围的后果。」

  克纳森还说,安省的无责任汽车保险规定,在保险业的要求下,已经修改过太多次,所以政府和消费者都已经变得糊涂。他最大的担心是,安省的汽车保险系统如此复杂,政府不得不一直在改革上一次改革的结果。

  他认为,这不会让事情简单化。通过为多个选择中的每个选择再增加多个选择,只会把事情弄得更复杂。

  安省财长邓肯却不这样想,他认为新制度将有助于民众管理自己的保费,他有充分的信心,相信民众能够做到这点。

  安省汽车保险新规的目的是限制不断上涨的保费,但是反对党警告消费者,保障范围缩小了,但是保费没有下降。

  安省保守党党魁胡达克说,「我听到民众说付出的多了,但回报少了。」他认为,政府推出的新政策,实际上降低了安省家庭的保障范围,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为更少的保障支付同样或更高的价钱。

  加拿大保险局曾指出,安省汽车保险业在过去两年损失了12亿元,目前损失还在上升,所以增加保费的压力越来越大。保险局还指出,即便按照新政策下的基本保险,安省的汽车保险赔偿仍是全国最慷慨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