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人在北美:儿子撞车了!
www.bcbay.com | 2010-05-19 20:33:30  蔡真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两天,小州上学途中在高速公路上撞车了。起因是他前面的小货车,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停车,小州在后面刹车不及,冲了上去。对方车后面的保险杠被撞了个大瘪,小州自己的车两个空气袋全都爆了出来,车前部撞得稀里哗啦的。

  那天他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好有朋友在家里,拿起电话一看是小州的号码,就心知不妙,因为从时间上判断他应该已经上课了。果然,他气息不稳地说撞车了。立即问他是否受伤,对方人是否受伤,他说人都没事,就是车撞坏了。我放下心来,跟他说人没事就好,我会打电话给爸爸,让他过去看看。

  三猪当时在家里,我如果去现场得带着他,诸多不便,所以给老公打了个电话,老公说他马上就去。

  放下电话,我和朋友继续聊天,朋友看看我,说:“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也不惊慌失措,换了我,早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他人没事,还慌什么?再说我在家里“慌”没有用,徒然折磨自己,不如就想开点,该干啥干啥。

  平时我已经发现小州跟车距离有点近,跟他提过几次,他都没当回事儿。年轻小伙子气盛,觉得自己什么都行,真怕他一下子捅出什么大漏子来。这种小来小去的车祸跟防疫针一样,会避免以后大病的发生,从另个角度想未必是坏事。

  一个多小时以后,老公一个人回来了,我问儿子呢?他说:“我把他送学校去了,跟他说出点事儿不算啥,别弄得受了惊吓什么都干不了一样,该上学上学,Be a man!”

  这位更狠。

  据说气袋冲出来打到脑袋上都震得很厉害,别说看到车子撞到的样子,孩子心里一定是很震惊的。我的一位朋友上班途中撞死了一只鹿,他当天就没法工作,手直抖。出了事人都需要时间恢复的。如果我去,大概会把儿子接来家了。

  当时被撞的前车登记了有关信息就一溜烟地开走了,小州的车却已经开不了了,警察叫来拖车,直接把车拖走了。因为车主是老公的名字,所以中午老公去学校接了儿子,又一起到拖车公司交钱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回来跟我说车已不值得修了,只好报废。

  小州满脸很内疚很受震惊的表情。我和他坐在沙发上慢慢聊天,使出浑身解数安慰他,讲了我自己十多年前那次追尾的故事(见博文《车祸记之一——追尾不赔》)又把能想到的亲朋好友发生过的交通事故都讲给他听,告诉他,受震惊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要从发生的事情那里学到教训,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他认可我的观点,说以后开车一定会小心,会注意跟车距离。

  掏出手机给我看他在拖车公司停车场拍的车的照片,看了之后我半天无语,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台七人座面包车我们开了十多年了,全家还开着它横跨过美国一次。什么东西用久了都有感情。从去年开始一直想卖了这台车给小州买台小车,一直都不舍得,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开大车安全些。没想到连个再见的机会都没有,就永远失去了。

  人生无常,与人与物莫不如是。

  小州给姑姑发去了邮件,告诉她出车祸的事。姑姑立即一个电话打过来了解情况,安慰我说:“车报废了没关系,人没事就好。我出钱,给小州买个新车,让他自己去选。”

  小州真是个有福气的孩子,亲戚朋友都是无条件地爱他支持他,姑姑和姨妈,待他比待自己的孩子还好。

  我跟姑姑讲现在最好不要这么处理这件事,否则给他的信息就是“出车祸是好事一桩,马上可以旧车换新车,酷毕了。”现在要让他感觉到用车的不方便,时刻提醒自己汲取教训。而且我知道他银行账面上的存款数目,夏天再打一夏天工,秋天的时候他自己就可以买车了。

  得来不易的东西才会珍惜,珍惜了,开的时候会更小心。

  姑姑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我们谁都没有跟他提这回事儿。

  现在家里剩下两台车,老公上班开他自己的车,小州则只好开我的车了。

  我想给人家教训,真是作茧自缚啊!

  现在是谁窝在家里哪里都去不了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