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币升值南下美国买车是否合算?
www.bcbay.com | 2010-05-04 19:28:52  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国际油价创下18个月新高以及加国利率可望调升的刺激下,加元在4月初强劲升值至兑1美元齐平水准,为2008年7月以来首见。虽然目前加币有所回落,但经济学家普遍预测,加元币值有可能大于美元5美分,或小于美元5美分,加拿大人都必须习惯加元与美元相差不多的情形,这种情形可能会延续好几年。

  经济学家相信,这次加元对美元升值的情形,对加人而言,不会像2007年那样惊人。2007年,加元曾一度升至1加元兑换1.1美元的高峰,导致加拿大人纷纷南下美国采购。

  在过去的两年,由于受经济萧条的冲击,加国车商对很多热销车款进行的短期特惠促销或降价活动。但在这种情况下,车价并没有实质降低,所以加拿大的制造商和分销商为了市场和销售,只能继续推出诱人的优惠计划。

 
  即使加拿大销售商总推出特惠计划,也并不意味着美加两国同款新车在售价上相同。一些汽车业界专业人士就尖锐地指出,在很多时候,南下美国买车要比在加拿大本地便宜,尤其是购买高档车和新车。

  例如,一辆2010款宝马7系750i豪华车在加拿大的标价为105,100加元,而在美国仅为82,000加元。同一款车相差约2.3万元,这绝对不是笔小数目;虽然保时捷由于货币因素最近已经下调了售价(4000加元),但在加拿大一辆保时捷Boxster标价仍为55,600加元,而在美国仅为 47,600加元。

  挑剔的买家有权去质疑为何紧邻的兄弟国之间车价会差如此大。然而,根据一项针对美加销售榜十大受欢迎的轿车和十大轻型卡车的售价对比,两国的车价的确有差价,但差别并不像很多消费者想象的那么大。

  平均而言,在加拿大销售榜前10名的轿车标价平均比美国贵425加元;而轻型卡车则差价稍大一些,达到1,558.60元。总体而言,去美国买车的价格优势仅为991.90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加元攀升,美国市场的汽车对加拿大消费者来说愈来愈便宜,加人赴美购车兴趣随之升高,但目前主要是购买3万5000至5万5000元中价位汽车的消费者。

  不过,由于前几年有南下买美国车经验,如今加人从媒体报道和亲朋好友那里更加了解如何南下美国买车、应避免什么问题等,他们越来越有经验;与此同时,汽车经销商也学到了如何技巧性处理两地差价的经验,他们通过推出优惠计划,希望把消费者留在本国。

  同时,有很多具体细节需要消费者去注意,才能让你顺利地从美国买到便宜的车。

  首先,在美国购买汽车,一些品牌不容许美国的经销商售卖新车给加国公民,以保护两国各自的市场。不过,据经验人士透露,只要仔细寻找,也有车商愿意卖车给加拿大人。

  其次,消费者必须弄清楚赴美购买的汽车是否被允许带入加拿大。并非所有车被允许进入加拿大,必须确保安全、排废等符合加拿大联邦条例。可以向销售商咨询,或登录加拿大交通部网站www.riv.ca查询。

  再次,是赴美买车的相关费用问题。如果汽车排废水平、安全标准等未完全符合加国要求,消费者必须进行改装和认证,这需要花费几百至数千不等。

  如果车辆是由北美制造,则按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可以全面或几乎全面,如果不是,则加拿大联邦政府有权征收约6%的关税以及GST和PST等。同时,过海关还需要交195元的手续费。

  在美国购车的加拿大消费者无法享受汽车生产商提供的贷款服务,即在美购车的加人,只能通过银行贷款、高息借贷或直接用现金购买。

  如果不是本人开回,则需要两三千加币的运费。

  最后,则是售后服务问题。对于加国消费者来说,无法享受到美国车商所送出的一些售后服务,比如汽车的保养,每年免费换油的机会,以及售后服务等。

  专家指出,南下美国买车,一般越是好车越划算,如宝马等德系车辆,或不低于3万加币的车,不然购买经济型车就不值当花那么大的精力去做了。当然,如果买一辆二手车可以节省几千元也值得一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历史重演:现今楼市与40年前惊人相似,唯一关
2 加拿大房产黑天鹅来了!2025年才能恢复
3 求复婚惨遭大S打脸,汪小菲气炸喊告 张兰回
4 驾车冲闯旧金山中领馆,男子被击毙 现场画面
5 英勇加拿大人在以色列用身体为他人挡子弹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极有可能再次加息 房主们一片哀嚎
2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3 加拿大开始限制留学生签证 各省大学学费贵
4 历史重演:现今楼市与40年前惊人相似,唯一关
5 黄任中:林青霞邓丽君都是他的“床上宾”
6 中国留学生人数何故大跌4成?印度留学生翻
7 加拿大房产黑天鹅来了!2025年才能恢复
8 FBI警告 小心这种新诈骗 3步掏空你的帐户
9 求复婚惨遭大S打脸,汪小菲气炸喊告 张兰回
10 驾车冲闯旧金山中领馆,男子被击毙 现场画面
最新专稿 更多>>
1 驾车冲闯旧金山中领馆,男子被击毙 现场画面
2 求复婚惨遭大S打脸,汪小菲气炸喊告 张兰回
3 加拿大房产黑天鹅来了!2025年才能恢复
4 我在温哥华看日本
5 接好运!已经有人抽中了!加拿大开始发团聚
6 英勇加拿大人在以色列用身体为他人挡子弹身
7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8 维多利亚附近突发4.5级地震,过去1年竟地震
9 超千人死!华人混血女孩被掳,凄厉哭喊:别杀
10 刘晓庆1800万澳元挂售悉尼豪宅,8年前880万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