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操作不当很危险 车主自行修车5个禁忌
www.bcbay.com | 2010-04-15 19:33:38  北方新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车主爱自己动手检查爱车,甚至有些车主在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情况下,喜欢自己动手为爱车做简单的修理和保养工作。但是要注意,如果操作不当,就会引发生命危险。

  维修汽车最好还是请专人来干

  案例回顾:自行修车不当反送命

  去年11月19日,一位货车车主在广州市白云区沙太路爬进车底修车的时候,由于右手不慎卷进连动轴里,最终因无人及时施救而气绝身亡。据后来的检查发现,该车主修车时没有注意安全操作。当时这名车主修车时犯了两个致命错误:将车停在了下坡路就修车、修车时候没有拉手刹。所以当车主下车在车底检查时,由于车轮滑行,导致车轴转动起来,他的手就这样被卷进去了。

  汽车维修师傅建议,一些简单的保养工作可以车主自行处理,如更换雨刮片、车身打蜡、内饰清理、车身漆面养护、加注玻璃水等,但是平时不要贸然独自为爱车进行维修。除了出于人身安全考虑外,也是为爱车的“健康”着想,维修时应该用专业设备进行辅助。

  当车辆出现问题需要自行维修时,哪些是必须注意呢?

 

 忌:汽车开锅时贸然开引擎盖

  汽车维修师傅提示:在夏季用车,天气炎热汽车容易开锅,在汽车开锅的情况下,车主切勿自己动手检查,因为在开锅的情况下,打开引擎盖,水箱蒸汽温度过高容易导致脸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被烫伤。

  该怎么做:如果出现发动机开锅的情况,首先把车停在路边,将火灭掉,把钥匙拔下来,将机器盖支起,在阴凉处让它自然通风散热,然后赶紧打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的到来。

  忌:将坏车停在半坡维修

  汽车维修师傅提示:如文中开头案例,有些车主会将坏车直接停在半坡位置修理,而且忘记拉手刹,最后造成严重的事故。

  该怎么做:车主停车时要留意停车的地方是不是斜坡,最好找平坦无坡度的地方停放。检查汽车是否仍挂在挡位上,拉好手刹。如果是在有坡度的地方,最好车轮下放置障碍物,防止车辆突然滑动。

  忌:在路边维修车辆不放警示标志

  汽车维修师傅提示:在路边修车是相当具有风险的一件事情,来往车辆随时会对你造成危险。

  该怎么做:在路边修车或者车坏在路上等待救援人员的时候,一定要在车后50米左右树立警示标志。如果车上没有警示标志,可以从四周找些树枝或障碍物做标记,达到警示后方车辆的效果,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忌:在不通风的车库内长时间运转发动机

  汽车维修师傅提示:很多车主在封闭的空间内启动汽车,忽略了发动机排出废气的影响。汽车废气其实很危险,含有一氧化碳,是一种看不见又闻不着的毒气,也很容易进入乘坐舱。如果车主长时间在一个封闭或通风情况不好的空间内,不断吸入低浓度的一氧化碳气体,会引起头痛、呼吸急促、恶心呕吐、体虚目眩甚至大脑损伤等症状。

  该怎么做:绝不可在封闭空间内运转发动机。如果在车库内启动发动机,要将车库的门打开或者打开排风装置,以便随时将废气排出车库。即使是在户外,也不要在工作着的发动机排气管附近长时间停留。

  忌:油管堵塞用嘴吸油管

  汽车维修师傅提示:汽油不仅易燃易爆,而且有毒。特别是含铅汽油,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消化道和肾脏。另外,汽油中还含有高浓度的硫化物,硫化氢也有一定的毒性。如果油管堵塞,车主为了通管急忙用嘴吸,很容易将汽油吸入肚里,这样会引起恶心和腹痛,甚至导致中毒或者死亡。

  该怎么做:如果车辆在路上跑出现油管堵塞的情况,切记不要用嘴吸油管,特别是含铅汽油。万一吸入,在逼迫自己呕吐后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如果出现油管堵塞的问题,最好打电话找专业救援人员帮忙。

   0
相关新闻
不得不承认 手动挡汽车天生的好处宰客十倍以上 加拿大广播公司揭修车行黑幕
(组图)5种汽车和5种车上物品 最容易被偷来看: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
(组图)盘点:2012年故障率最高的10种汽车一试必灵:帮助您省油的15个妙方
(图文)加拿大教授支招 教你保养车内饰皮革加拿大冬季行车8大必检 发现毛病即时维修
加国哪家汽车维修公司排第一?结果出人意料保养爱车小常识:给轮胎充气的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 无聊测个DNA 他毁了爸妈33年婚姻
5 驻加拿大使领馆提醒!两名留学生无故遭袭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