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图文)汽车空调共分三种 详解哪种更省油?
www.bcbay.com | 2010-04-14 19:23:23  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汽车空调目前有手动空调、变排空调与自动空调之分。自动空调当达到设定温度后,是空调停止工作了还是打开外循环维持设定温度?那种空调更有利于省油?

  关于这个问题,现在的车辆一般都装有室内温度传感器,所以当空调达到一定温度时,空调的电磁离合器会自动断电空调压缩机就会停止工作。有些低端车型的手动空调不能显示室内外温度,只能手动通过拉线控制操作,易出现故障;温度不能自动控制,只能通过人体感受到的温度情况手动做相应调整。

  自动空调由空调的电脑芯片发出控制信号让执行电机驱动阀门的打开与关闭,自动空调在你设置好温度后空调电脑芯片便会根据室内外温差的大小自动调节风速进行间歇性的制冷。自动空调的风量和温度能通过预先设定自动控制,并控制压缩机的启停。

 

 变排空调可以自动改变压缩机工作排量的空调,当汽车需要强大动力支持时,空调压缩机便会自动减小工作排量,为汽车动力性能“让路”。因为轿车的空调系统都是非独立式的,它的压缩机都是通过皮带轮直接由发动机带动。汽车高速行驶时,输入的制冷量随发动机转速的增加而增加,汽车制冷量增多,不仅浪费一部分功率,也影响汽车的动力性能。可变排量空调此时便会自动调整工作排量,降低制冷量,减小功率损耗。

  在空调的日常使用中,内循环模式相对省油,因为它避免了驾驶室内部的冷空气向外流失,当室内温度降低到一定温度时,空调压缩机就会停止工作。如果行驶的地区的空气质量比较好,可以使用外循环来对车内进行换气,这样可以获得更新鲜的空气。如果行驶的地区的空气质量较差,建议您使用内循环系统,这样可以避免车外的尘土进入到车厢内,主要看您的行驶路况和当地的空气质量。如果在市区堵车路段行驶,最好是使用内循环,以免前车的尾气进入驾驶室,影响到驾驶室内的空气质量。您可以采用相互切换的方法来使用空调的循环模式。

  您还可以在发动机怠速、起步和急加速时,关闭A/C开关,等车辆跑起来以后再开启A/C开关,这样既不会导致加速和起步时发动机动力不足,还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也不会造成驾驶室内温度过高。还有就是如果车内的水汽比较大,建议您使用外循环模式,这样可以将水汽排到车外,这可以避免车窗出现结雾的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李玟父母年轻时相貌惊人 两人相识于北大郎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