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省钱秘籍:加油不要付冤枉钱
www.bcbay.com | 2010-03-09 19:34: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是没有工作人员帮你加油的,而且每一支加油枪上,都有标示 DO NOT TOP OFF ,意思是说,一般我们都会把加油枪,放进车子的加油孔,然后用扣环 hold 住,加满的时候,扣环跳起来油枪自动会停住,这时候不要再硬加油到你车子里。

  但是在台湾一般工作人员都会继续帮你加到整数,国内也有类似现象,对吧?扣环跳起来以后,还是努力的喀啦喀啦,用点放式的方法,努力的加到整数。

  以后你去加油的时候,请不要这样做了,因为你们都在花冤枉钱!

  不要这样做的理由我现在告诉你:

  加油枪的设计是这样的,你加满油的时候扣环会跳起来,是因为有一个感应器在油枪前端的金属部分,包在前面橡皮套里面,在加油的同时,加油枪回收从你油箱回吐的油气,当 hose 集满了油气之后,扣环会跳起来停止供油,这时候你的油箱已经加满到一个安全的程度了。

  而在这之后如果你继续硬加的话,这时候的汽油并不是进到你的车子里,而是跑回到 hose 里面,你说这样不是在花冤枉钱是什么?

  而加油站每个星期都需要 drain the hose ,你会吓一跳有多少汽油从里面跑出来,有开车或骑车的朋友,下次加油的时候,记得别让工作人员帮你加满,加到整数唷!

  油池到加油机之间有二条看不见的管路,一条是油管──即车子加油时,「油」所走的管子;另一条是气管──在车子加油时产生的油气,回收进入油池的管子。

  有些车友认为,一次加200,不把邮箱加满,车子轻点可以省油,实则不然你车加油的次数就多个满箱油的车友,而去加油站加油需要路程和时间,或得或失自己去均衡吧。

  油气会致癌民众莫轻忽

  加油不应加满的另一个真正原因是:

  一般加油站都已经使用加装油气回收设备的油枪,在油枪加满油自动跳停后,当工作人员将油枪提起、强迫加油时,造成油气回收功能无法发挥,令人不舒服的油气就会开始外泄,这就是我们经常在加油时所闻到的「汽油味」。

  我们闻到的「汽油味」,是因为汽油挥发到空气中,使空气含有挥发性有机物 ( VOCs ),通称为「油气」;油气的部分成分(例如:苯)已被证实有致癌性。

  记住:除了不花冤枉钱外,为了保护自身的健康和减少污染空气,当加油站工作人员下次问你「要加多少?」时,千万不要说「请加满」,可以直接告诉他们「加到油枪跳停就好」!

  加油注意事项:

  1、不再加油站吸烟。

  2、不在加油站打电话。

  3、身上穿有容易产生静电的衣服时,不要触摸加油站设备。

  以上内容来自互联网和个人经验,供大家交流学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 加拿大低价5G无限套餐终于来了 你还满意吗
5 周二开出的3500万BC省得主现身 尖叫吓坏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7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孩子在加拿大结婚:华人父母会给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