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组图)专家教你如何给车搭线启动
www.bcbay.com | 2010-02-28 18:52:57  无忧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汽车有时候因为电池没有电而不能发动起来。电池的电耗完了有很多原因,如长久没有开车了,或电池的寿命没有了。很多时候是停车是忘了关大灯了 ,这是电消耗最快的方式。

  偶尔电池的耗光了,可能是没关灯,但如果电池的电经常被消耗光了,就要去检查一下,是不是发电机(alternator)有问题了。

  发现电池没电了,通常是车启动不了时候。有时候会听到“嘎哒哒” 的声音,但启动不了,这时候,还有一点电,但很弱了。有时候,转动钥匙,什么声音都没有,这时,电池是彻底耗光了。

  我们在车行,通常是用充电器(BatteryBooster) 来给车充电的。 个人也可以备一台在家里,Canadian Tire就有卖,用起来也方便。但先要给它充电,长久不用,电就走光了。所以一般人少有常备一台充电器在车上的,但一定要常备一条跨接电缆(Jumper Cable)。有了这条电缆,电池没电的时候就可以找另外一辆车,把那一台车上电池的电接过来。具体的操作是这样的:

  把两部车头对头,或者肩并肩地排放在一起。尽量地靠拢。车熄火。*

  打开两部车的车头盖。电池通常在车前方的角落里,在大灯的后面。

  把跨接电缆接到没电的车上,红色的夹子接电池的正极,正极的标志为+;黑色的夹子接电池的负极,负极的标志为-。

  把跨接电缆的另一端接到有电的车上,同样,红色接正极,黑色接负极。

  启动有电的车,可以轻踩油门提高充电效果

  启动被充电的车,充电5 - 10 分钟。**

  去掉跨接电缆,先去掉连接好车的一端。

  被充电的车,不要熄火,开到公路上,最好是高速公路上跑一段,让电池完全充电。

  * 有时候车死在了一个别的车不能接近的地方,比如车头向里死在了车库里。这时候把车挂在“N”档,也就是空档,一个人坐在车里掌握方向盘,另一个人把车退出 来。有时候,车完全死掉了,挂不上”N”档。这时可以打开变速箱“P”档位边上的一个小盖子,按一下里面的一个按钮,就可以挂上了。

  ** 如果被充电的电池是个很好的电池,一接上电就可以把电缆去掉,让其自行运转几分钟,就可以开上路了。如果被充电的电池是个很弱的电池,如果刚一启动就去掉电缆,可能会立即死火,这时要重新来过,多充几分钟。

  这不是高难度的技术活,但是,对于一些不想让手弄脏的人来说,我的建议还是去办一个CAA的会员证,这样你的手只用拨个号码就是了。如果用手机,只按4个键:*222.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2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3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4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5 从小公寓到大独立屋只需加4万 这省房价太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6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7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8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2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3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6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7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8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9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10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