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前挡玻璃去冰 哪种方法最管用
www.bcbay.com | 2010-02-02 19:05:46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久前的一个早上,劳女士要送女儿上学,可停在室外的爱车前挡玻璃结满了冰霜,车内什么也看不见,急切的劳女士端出一盆温水浇到玻璃上,结果一声脆响,玻璃出现了一条大裂纹,劳女士那个后悔啊。

  今年冬天,气候严寒,杭州晚上的气温动不动就会低过零度,许多车友早上去开车时,都会发现挡风玻璃讨厌地结了一层冰,完全阻挡视线,这可怎么办?这几天,网上论坛里,到处是寻求去冰妙招的帖子,记者遍访各路专家,帮你寻找去冰最快最管用的办法。

  后悔故事:温水浇前挡,玻璃毁了

  驾龄5年的劳女士并不是一位车盲,对于前挡玻璃结冰不能用热水浇这样的常识也是牢记在心。可不久前的早上,急切的劳女士还是犯了一次傻。

  那天是周一早上,寒流袭击了杭州,想着要送女儿早早地到校,劳女士提前一步去开车,可让她意外的是,爱车前挡玻璃结了严严实实的一层冰,怎么办?用空调吹吧,没那么快。用抹布,可厚厚的冰层抹布根本去不了,动用雨刮器,雨刮器发出几声痛苦的怪叫。这时,邻居也要出门,只见邻居用两盆温水浇在了前挡玻璃上,转身就启动车辆出发了。

  劳女士照着样子端来略有热气的温水,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前挡发出一阵脆响,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在她面前,一条长长的大裂缝横斜在前挡玻璃上。原来,劳女士的前挡玻璃之前已有很小的裂缝,温水一上,热胀冷缩,裂缝就夸张地伸出了长足。

  想着冬天还长得很,前挡玻璃结冰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事,劳女士开始为前挡怎样不结冰,或结冰了怎么办四处寻找好办法。

  专家出招:找出结冰的原因,对症下药

  方先生是位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他说,首先要了解车前挡为什么会结冰。一般冬天都会开空调,停车后,大部分车友都会关掉空调就离开车辆,这时车内车外温差很大,前挡玻璃很容易结满水珠。晚上气温低于零度,前挡上就会积上厚厚的冰。因此,他的办法是前一天晚上锁车前,打开所有车门,将车内的热空气放掉,降低车内外温差。

  像劳女士这样用温水浇玻璃的做法,方先生表示风险很大,因为温水的温度万一掌握不当,很容易损坏玻璃,建议大家不要使用。也不能用雨刮器除雪,这样也很容易损坏雨刮器和其中的橡胶条。他认为最保险的除冰方法是:先启动车子,打开暖风,吹车前窗玻璃,略为化开后,可以用冰雪铲或塑料刮片等工具清除。等到冰雪基本除净,风挡上的冰雪融化后,车主才能正常使用雨刮器。很显然,方先生的方法有点守旧,费时起码要五六分钟以上,这对一些早上分秒必争的车主来说,并不理想。

  杭州祥通的维修经理王先生表示,他在车上备有专用的玻璃冰霜铲。刮冰方便、快捷,而且不冻手。刮掉冰渣后,再用布擦,很快解决,不超2分钟。他还表示,可以在前挡玻璃上喷上防冻液。防冻液冰点一定要低的,装到小喷壶里,晚上停车后,将防冻液喷到前风挡玻璃外面就可以了。第二天早上开车时,只须用布稍一擦就行了。

  网友拆招:穿衣、盖布、喷水……花头挺透

  网友“东风压倒西风”——发动车子开暖风烘热前挡去冰,结果用了10分钟都没化开,超级郁闷。为此,他尝试着先预防,如在前一天晚上锁车前,打开所有车门,将车内的热空气放掉,降低车内外温差;另外,他一般都拿块布或几张报纸,把挡风玻璃盖上,两边塞到车门里,第二天早上只要揭去报纸和布,就可以了。

  网友“皮皮”——给爱车选件外套,他说给车穿上车衣,有车衣保护,不怕雪,也不怕雨下来,只要车衣内部没水,就不会结冰。早上只要一脱“衣服”,就万事大吉了。不过,车衣的选择很重要,如果车衣不合身、不合格,还不如不穿。

  哈尔滨的车友“冰雪天”——玻璃上结冰,他们那儿很常见,他的办法是给前挡铺盖报纸或塑料膜或布。在一定程度上,这样做可以防止风挡上结冰,但搞不好的话可能会更麻烦——报纸和塑料膜也被冻在玻璃上了。再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或没用的银行卡,刮冰。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银行卡除去。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另外,现在市场上有不少化学用品可以去冰,如普通防冻玻璃水,就是添加有防冻剂的玻璃水,只要将它喷在结冰的玻璃上,稍等片刻后用塑料刮片将基本融化的冰除去。也可以用挡风玻璃浓缩除冰雪添加剂直接加入到普通的清洗液中,也有一定的效果。

  说实在,结了冰,再去除冰,尽管也有一些好办法,但总而言之,都比不上不让前挡玻璃结冰更快捷。因此,冬天去冰最好的办法还是预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明天!加拿大人或迎来近年难得的好消息!
2 加拿大经济至暗时刻将临 房市现抛售潮 转折
3 加拿大发旅游警告:避免前往21国 航空界全面
4 “侨领”朱江起诉温哥华港湾,法院终于判了
5 扎克伯格花2.7亿建地堡!难道他知道了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利智:嫁给李连杰才是心碎的开始
2 明天!加拿大人或迎来近年难得的好消息!
3 加拿大经济至暗时刻将临 房市现抛售潮 转折
4 加拿大发旅游警告:避免前往21国 航空界全面
5 “侨领”朱江起诉温哥华港湾,法院终于判了
6 扎克伯格花2.7亿建地堡!难道他知道了什么
7 加拿大:21个国家应避免旅行 警告之地将不
8 加拿大今天将出现全球最大天气异常
9 华人疯抢:Costco龙金条上架秒空,比火鸡还
10 莫德纳癌症疫苗有望让患者死亡率减半 FDA认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多伦多商场爆发混乱:蒙面暴徒"威胁
2 “侨领”朱江起诉温哥华港湾,法院终于判了
3 加拿大发旅游警告:避免前往21国 航空界全面
4 加拿大经济至暗时刻将临 房市现抛售潮 转折
5 冬日傍晚,漫步在街头巷尾
6 华人疯抢:Costco龙金条上架秒空,比火鸡还
7 莫德纳癌症疫苗有望让患者死亡率减半 FDA认
8 加拿大72岁丈夫离世,25岁妻子杀死两娃后跳
9 该买房了?重磅预测:明年连续三次降息到这
10 加拿大房产纵火案大幅上升!保险业警告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