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脚垫"移位"危险大 影响刹车需谨慎
www.bcbay.com | 2009-11-30 18:49:49  邓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车主小肖最近经历惊险的一幕:早上车子起步不久,突然发现离合器失效,幸好车速不快,最后勉强将车刹住,差点撞到前面一辆车。吓出一身冷汗之余,他停下车检查发现,原来是脚垫把离合器卡住了!“以前有几次松离合时,感觉踏板被牵制,回位不顺。我以为是离合坏了,后来才发现是脚垫移位造成的。”           

    脚垫移位影响刹车

    相信小肖的遭遇能引起很多车主的“共鸣”,为爱车铺脚垫、地毯是为了防止弄脏车内,殊不知它却可能因为“移位”,带来驾驶危险。如果驾驶位脚垫长度不够,脚垫易向前滑动,妨碍加速踏板的使用,甚至影响刹车速度。日常生活中,很多车主都在为这种情况感到困扰不堪。

    采访中,记者得知很多车主在车内铺的地毯、脚垫都是买车时顺便在4S店购买的,有些甚至是买车时候“免费”赠送的。“我的206车买的专用地毯,是毛料材质的,但背面没有胶状的小钉,脚垫在车里乱跑,尤其是后排,朋友们一坐,就把脚垫滑到前排坐椅下面了。”车主周小姐向记者抱怨道。她自己还曾用过地胶,但每次洗车后,都会发现地胶下面的水分排不出,长而久之积水在里面容易霉变。

    立体车用地毯比较好用

    其实,要解决地毯“移位”问题,3D立体的脚垫和地毯最适合,不仅符合车内的尺寸,避免“移位”,而且能有效保持车内清洁。记者近日在永福路等汽车用品市场发现不少商户在销售3D立体车用脚垫和地毯。但业内人士指出,有不少打着“3D立体”旗号的车用地毯其实与普通地毯一样,不仅材质差,而且不能有效固定在车内。

    专门生产3D立体脚垫、地毯的广州3维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广昭告诉记者:消费者选择车用脚垫、地毯建议“专车专用”。“譬如POLO车就使用POLO尺寸专用的,这样不仅不会移位,而且具有很好的密封性,防止液体渗漏至车内。”他介绍,3维第一款3D立体脚垫上市之初,就已经具备了多项功能:专车量身定做、防水防滑;表面采用PET一级强韧纤维,三层防水材质;盘状高边设计,防止砂、泥水、雪溢出,保护更体贴;轻量、取出容易清洗;底层采用特殊防滑处理,防止滑移,确保行车安全。他说,只有这样标准生产出来的立体脚垫产品才是合格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名校:所有设备删微信!中国留学生怎
2 加中关系继续冰封!特鲁多习近平肩并肩零互
3 羽生结弦离婚!婚史仅105天,大8岁妻子竟是
4 加拿大住房危机加剧!CMHC:别指望老年人卖
5 雪上加霜!加拿大留学生这项利好措施下月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遭遇重挫!加拿大“史上最严禁塑令”
2 你的包裹就是这么丢的!大温女子推车遛娃顺
3 加国房市惊现黑五巨折:挂牌4次卖不出直接
4 加拿大名校:所有设备删微信!中国留学生怎
5 拜登打开iPhone手机问习:你认识这个年轻人
6 重磅突破!大温3条全新快速巴士路线曝光!
7 加中关系继续冰封!特鲁多习近平肩并肩零互
8 羽生结弦离婚!婚史仅105天,大8岁妻子竟是
9 各国央行要降息了?华尔街日报透露天机
10 低至$34!这些款值得冲:Lululemon、始祖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历史此刻定格 煤气镇蒸气钟下的美食经典
2 羽生结弦离婚!婚史仅105天,大8岁妻子竟是
3 零元购算什么!90公斤珍贵艺术品“瞬间”被
4 处境艰难!加中关系继续冰封
5 加拿大住房危机加剧!CMHC:别指望老年人卖
6 雪上加霜!加拿大留学生这项利好措施下月结
7 家长注意!加拿大商店将开售这种尼古丁制品
8 一生之中一定要去次唐人街
9 特鲁多遭遇重挫!加拿大“史上最严禁塑令”
10 重磅突破!大温3条全新快速巴士路线曝光!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