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雪后洗车不当能毁车 养护专家教您洗车方法
www.bcbay.com | 2009-11-13 18:10:24  网易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雪天如何养护爱车成为车主目前必须面临的问题。有的车主不了解雪对车子的腐蚀性,雪后对车子不管不问,听之任之;有的车主以为雪后洗车大可不必,今儿个洗了,明儿个又下了,好像得不偿失;雪后洗车看似小事一桩,可就是这不起眼的小事如果不注意,轻则伤车,重则毁车。您不信?还是细看下面几位车主的亲身经历吧。

    洗车了为啥车漆还不亮

    每到下雪天,车主李先生总惦记着擦车,但有时一连几天下雪,李先生便一拖再拖,等到把车擦了,却发现车漆还是不如以前有光泽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汽车养护专家胡建军告诉记者,擦车要及时,即使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的几天内还会下雪,也不要拖着不擦车。只要被雪覆盖了,就要马上用清水将雪冲掉。雪中含有腐蚀成分,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李先生的车漆被腐蚀的原因。

    温馨提示:擦车一定要及时。

    越洗车车漆越糟是咋回事

    车主王小姐知道,雪后马上洗车会对汽车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但令王小姐不解的是,每次雪后她都立即洗车,可是车漆还是越来越糟糕,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王小姐洗车时都是自己提着一桶水,拿着一块抹布。当然自己洗车不是不可以,关键是她的方法不对头,她每次洗车时只用一桶水,水桶里反复夹带的泥沙就这样划伤了车漆。况且,只用清水是无法洗净雪水里的盐分和碱性物质的。胡建军建议,最好到专业的电脑洗车店,通过洗车机大量的流动清水及水中添加的中性清洁剂,温水冲洗车身,同时专门清洗车轮的轮刷会把轮毂缝隙里的污泥刷洗得非常干净。一般情况下,电脑洗车机都带有底盘冲洗设备,强力的水柱向上喷射冲洗底盘,可将附着在底盘表面的泥水彻底冲净。

    温馨提示:自己洗车应勤换水,最好到专业电脑洗车店。

    漆亮了可底盘生锈了

    车主雷先生说,他在雪后就会立即到专业的电脑洗车店去洗车,可不知为什么汽车的底盘却被腐蚀了,这让雷先生苦恼万分。胡建军解释说,电脑洗车机都带有底盘冲洗设备,强力的水柱向上喷射冲洗底盘,可将附着在底盘表面的泥水彻底冲净;但由于泥水附着在底盘上很长时间,而且,清洗时大量水流喷到底盘各个部位。整个过程中,水分已对底盘造成腐蚀,底盘的金属部分很快会有生锈的现象发生,生锈之后会加速底盘损坏,而且不易补救。难道无药可救了吗?当然不是,胡建军建议雷先生做一次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护理,在用洗车机彻底冲净底盘后,马上进行烘干,再由专业人员用专用汽车底盘防锈剂进行防锈处理。防锈剂里面含有防腐蚀剂、湿去除剂和合成渗透保护剂,最早用于海洋工业、船队和工程建筑等方面,因为其对抵抗盐雾和潮湿空气有特殊效果,而被改进成为汽车底盘防锈护理剂。

    温馨提示:洗车后别忘做一次底盘的清洁防锈护理。

    车漆干净可锁芯咋冻了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每年冬天雪停了以后,去修理店开锁的车主不少,原因是车锁有的被冻住,也有的把钥匙拧折了。胡建军告诉记者,新车的锁芯内有润滑脂,有一定的防水效果;而已经开了三四年的车,车门口和锁眼已经存在间隙,密封不严。如果在露天用水枪冲洗,清水很容易灌进锁眼,这时因雪后天气寒冷,特别容易把锁芯冻住。如果车主不管不顾地用力拧钥匙,只能把钥匙拧断。因此洗车前,最好能用胶布把锁眼贴住防止进水。用电脑洗车机洗车,水雾均匀,门被冻住的机会比较少。如果冻住了,可以把车开到地下室、车库等温度稍高的地方停放,十几分钟后,车锁自然就开了。此外,用打火机把钥匙烧一下,也可以很容易地把冻住的车锁打开。

    温馨提示:洗车前用胶布把锁眼贴住防止进水。

    风挡玻璃为啥炸了

    车主伊小姐承认自己是汽车养护“菜鸟”,一次她竟干了回蠢事。那天雪下了一夜,早晨起来伊小姐发现自己的爱车身上铺满了很难清除的冰雪,心急火燎的她想当然地端来一桶热水,以为给爱车洗个热水澡就可驱掉寒气,可是不知何时,爱车的风挡玻璃忽然炸裂了。汽车养护专家胡建军说,雪后给车子洗热水澡是对爱车的摧残,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化会伤害车漆,使它逐渐失去光泽,而车的风挡玻璃当然也有可能在倾泻的热水中炸裂。所以,正确的洗车方法是发动车子打开车上的暖风系统,然后再用温水擦车。

    温馨提示:洗车不能用热水浇,应该用温水。

    车门咋被冻住了

    车主赵女士说,她肯定不会在雪后用热水洗车,可是,有一次,她用冷水洗车后发现,车门却被冻住了,怎么也打不开,急得她团团转。这又是为什么呢?胡建军认为,雪后洗车也不能用冷水直接冲洗。尤其是发动机升温后,车前部温度较高,用冷水清洗造成急速降温,对表面油漆很不利,更不能直接冲洗发动机。赵女士洗车后没有及时打开车门擦干水迹,这时门缝处残水结冰,自然就冻住了车门。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要慌,更不要强行开关,电窗尤其要注意,待其自然融化后再使用。

    温馨提示:洗车也不能用冷水,还是应该用温水。

    边洗车边结冰这可咋办?

    雪后一般气温较低,在街边洗车一般还没来得及擦,车身上就已结上一层冰。这种现象让车主段先生十分闹心,更让他闹心的是,冰化后车身上还留下了水印。胡建军说,最好到专业电脑洗车店去洗车,因为那里的机器烘干程序会把车身吹至九成干,连车身缝隙里的残留水珠也可以完全吹出,再由人工补充擦干。这样,干透的车身不会再结冰,同时,还可以马上打上一层保护蜡,让车漆得到最迅速的养护。

    温馨提示:洗车还是应该到专业电脑洗车店,车漆可得到彻底的养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3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4 这水果可稳定血糖 7大功效 有助降血压、防
5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年收入27.5万西人夫妇为省钱去华人超市买菜
3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4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5 惊爆!特鲁多婚变有隐情,苏菲疑似婚内出轨
6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7 加拿大10大高薪外语排行榜出炉:普通话榜上
8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9 不加息!加拿大央行利率维持不变!
10 加拿大最真实街采:他们说来这留学肠子悔青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2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3 私下补税118亿?张庭案撤销,96套房产6亿现金
4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5 猖狂!匪徒暴打屋主入室抢劫 豪宅光天化日遭
6 千万小心!女生猝死 竟是因为一杯柠檬水..
7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8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9 加息影响才显现一半!加拿大经济下滑趋势还
10 加拿大10大高薪外语排行榜出炉:普通话榜上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以哈战争2乌克兰战争3政府资讯
4博励治5中加关系6中美关系
7新冠疫情8世界杯9大温市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