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车行四海:坏情绪易致事故 你有“路怒症”吗?
www.bcbay.com | 2009-11-08 23:06:40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带着好的心情上路,保持正常行驶,让安全与我们相伴。
  开车除了熟练与经验外,心情好坏也很重要。要让自己能够“安心”驾车,安全上路,首先要做的就是“减压”,别带着坏情绪一起上车。保持一种好心情,专心开车,不走神,这样遇到什么特殊情况都能来得及经大脑反应,作出应对。如果心情不好,就容易分神,胡思乱想,易出事故。

  坏情绪易致事故

  近日,广州发生多宗公交车交通事故。经调查,大多数公车事故频发,主要是由于公交车司机心理压力较大,开车时情绪浮躁。公交车司机开车时老是担心各种事情:如怕烧气超标影响收入,怕乘客不够赚的钱少,又怕乘客抱怨投诉;近期市区多处道路开挖,遇到堵车也心烦,这些压力导致司机心情不好,开车就容易违章。

  相对于经常在路上开车的公交车司机,各位私车车主上路时间较短,但是专家指出,在行车途中,焦急、烦躁、愤怒等不良心态也往往影响着驾驶员。这些坏情绪往往是事故的源头,而坏情绪大多是由于各种压力和不顺心的情况造成。

  ·产生压力的原因:超负荷的工作、与同事起冲突、家庭不和睦、身体疾病的困扰等。

  ·产生紧张状态的原因:找不到停车位、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长时间在恶劣的条件下驾驶等。

  出门“三思” 路上不吵

  开车是需专心致志的事情。车主只要注意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静,那么就可以有效避免因为坏情绪而导致的危险。

  建议一:避免不良情绪干扰

  上车前,如果情绪不好,就要学会为自己减压。因为如果开车时脾气火爆或者沮丧,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主的驾驶效果。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车主可以适当多吃绿色蔬菜,喝点柠檬汁和含维生素B的饮料来调节情绪。

  建议二:开车别在路上争吵

  有些朋友脾气火爆,遇到抢道、追尾、碰撞等事故,就会发怒火冒三丈,产生所谓“路怒症”。其实在路上和别人争吵,不仅不能有效解决问题,也会让双方的不好情绪加深。这种时候冷静处理,反而更有利于事情的解决。

  建议三:出门前准备周全

  行驶了一段路程才发现自己忘记一些物品,由此心中会念叨着,无形中也会影响自己的情绪,精神不集中。

  其实车主在每次出发前,给自己一两分钟“缓一缓”,想想是否带齐物品,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匆忙出门而导致的不安情绪。

  减压小贴士

  专家指出,开车上路减压,避免坏情绪伴随的方式有很多种,各位驾驶员一旦觉得心烦气躁,不妨尝试以下做法:

  ·多几次深呼吸;

  ·试着与前行车辆保持一定车距;

  ·开窗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厢;

  ·听收音机或听比较轻松的音乐;

  ·将车停在路边稍事休息;

  ·有心事的时候可以先打个电话给好朋友倾诉一下,心情舒畅后再上路;

  ·车上放一张家人幸福的小照片,不开心的时候看一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2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3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
4 噩梦!加拿大网友曝光邻居华裔大妈咆哮掏毁
5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2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3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4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5 中美航班9月起增航!加拿大回国票价大跳水
6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7 加拿大小镇房价涨翻 镇长年入9万至今买不起
8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
9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10 大温这两个市府正招人 年薪过10万的政府工


最新专稿 更多>>
1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2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3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
4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5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
6 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7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
8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9 郑欣宜暴瘦60斤重现身露笑颜!即将复出有新
10 温哥华烧烤季,不可错过的美国田纳西风味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