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加国考驾照:老婆说在加拿大就得这样开车
www.bcbay.com | 2009-09-11 17:59:02  多伦多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第一次坐老婆开的车,对她的有些开车习惯难以理解:第一、经过十字路口没有减速,第二、换线行驶和转弯的回看(shoulder check)做得太夸张,以我在国内开车十年的经验,这些都是危险动作。我老婆却说在那里就得这样开车。

  这次在加拿大逗留时间也比较长,就决定去考驾照,老婆在筹划方面是一个专家,几通电话下来,就安排好了笔试时间、地点、约教练、租教练车,还委托教练代预约 路考的时间。我开始并不理解为什么要请教练和租教练车,但后来证明这很有必要,另外,如果你是考官,也会希望自己脚边有个刹车和方向盘。

  笔试没有问题,有中文在内的六种语言可以选择,十几分钟就完成,我持有中国驾照,可以马上约时间参加路考,否则要一年后才能参加路考。得益于老婆在信息收集方面的充分准备,我们选择的考点不需要翻译中国驾照,节省了20元加币。

  上网查询了路考的相关信息,也咨询了一些考过驾照的人,得到的所有信息是北美地区考驾照最严的地方是温哥华和多伦多,无论驾驶技术多好,如果没有请教练而能一次通过的案例,几乎没有,另外,路考的重点不是考驾驶技术和机械知识,而是交通规则和安全意识,也就是教材上写的,做一个有思想的驾驶者。

  第一次见教练,他让我开车在市区兜了一圈,就安排了三次课程,总计五个小时,走了四条考试路线,包括三点调头,倒车入库,危险概念描述等等,最后总结我的问题恰恰就是前面的两点:回看的幅度不够完全和过十字路口减速,因为如果你减速,后面的车可能会撞上来。

  当然还有一些小问题,譬如要多留意路标,在停车等待线要充分停定,上高速并线一定要加速等等,一个有十年车龄的人居然开车被人揪出这么多问题,而且形成的坏习惯很难纠正,真是惭愧。路考中有两点是致命的,超速10%以上和冲红灯,特别是左转灯和红灯禁止右转路口,这两点只要犯上一次就玩完。

  终于等到考官坐旁边了,他刚给我打招呼,我的教练就马上凑上去说我是“poor English”,我的教练是个香港人,人很好,他说很多中国考生都因为考官喜欢聊天而忘记自己是在考驾照,以为是在考托福,注意力分散了容易超速。

  还是有一些紧张,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充满自信,一路非常顺畅,教练说过的内容都过了一遍。好像一切都在教练的预料之中,唯一变化的是有一段学校限速区,重复走了两遍,这时一定要注意速度和限速终止标志,因为速度低,稍不注意就超速,同时要在限速终止标志处加速,这点容易被疏忽,因为标志在路的另一边。路考过程 中,考官会随时写记录,不一定是在写你的错误,他觉得满意的也会写上去,所以不用紧张。

  回到考场倒车入库,熄火,看看时间一共用了45分钟,考官看了看记录本,然后对我说,这次路考中虽然有一些小问题,但是总体表现足以让我通过,然后在考试记录的pass上画了一个叉,让 我签了名,下车后,他对我说\"You are a good driver!\",这个时候就算我的English再poor,也一定要说\"Thank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2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3 普通加拿大人到底能赚多少钱?真实情况让人
4 分居后的特鲁多照常与家人前往卑诗省度假
5 “有钱人”标准是啥?美国税局:年收入这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2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3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4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5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6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7 这家加拿大超市巨头已成为荒谬高价和暴利代
8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9 新一轮加息日逼近!加拿大机构吹风
10 加拿大夫妇打造美丽花园 面临1天$10000刀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裔地铁被3非裔女暴揍!一人自首竟可免仇
2 36死!野火肆虐夏威夷成人间炼狱!人们跳海
3 加国这省摊上事了!私授83亿元给开发商
4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5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6 特鲁多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又是为何?
7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8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9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10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