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勤保养不等于会保养 别让爱车患上富贵病
www.bcbay.com | 2009-09-10 20:00:20  迪族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车是好事,但是溺爱过度同样会适得其反。勤保养不等于会保养!对爱车“宠爱”过度的车主大有人在,事实上,过度爱车,给爱车吃各种“滋补品”等,都容易使您的爱车患上“富贵病”。

    “清洗”过度

    女性车主比较爱干净,喜欢经常清洗车辆,别人经常夸自己的车亮,心理面美滋滋的,擦得更勤了,干脆每天早上上班前和下班后都会清洗一遍爱车……结果车漆老化。就像人们洗澡过于频繁,会导致皮肤干燥、老化一样,给爱车“洗澡”过勤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洗车过多,车漆容易“早衰”。洗车用的抹布夹带的泥沙划伤车漆,也是原因之一。在调查中发现,约有一半女性车主容易过度保养,特别是洗车次数,她们平均每周在两次以上。提醒:车主可以在后备厢里放一个鸡毛掸子,有点灰尘就用它来解决,这样可大大减少洗车的次数。而且鸡毛掸子不容易积泥沙,掸灰时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划伤油漆。

    “补品”过盛

    不少车主以为给爱车用“补品”总是有益无害,谁知,用了“补品”后,爱车反而“中毒”。很多号称能增强动力、减低油耗的燃油、机油添加剂,不但没有广告中吹嘘的功能,反而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事实上,轿车是一种非常精细的产品,对燃油、润滑油、制动液和冷却液等都有相应的技术指标要求。车友如需添加或更换应选用汽车生产厂家指定或认可的正规产品。

    “预热”过久

    秋冬季早晨开车热车,已被车主认可为一条实用的用车经验,不少老司机更是养成了早上必须热车的习惯。事实上这个也是有讲究的,原地长时间怠速热车不仅效果有限,而且还会加速三元催化装置等部件的老化。专家都表示,正确的热车方式应是在汽车发动之后,只要机油灯熄灭即可慢慢行驶,但不能大踩油门,一直要等水温到达正常温度时才可加快速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2 班芙公园旅游旺季出事!数百人被困山顶一整
3 BC女子小径遛狗遇到黑熊 不顾路人警告竟做
4 李玟老公向法庭申请公布李玟死因 还自己清
5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56岁王祖贤罕见晒正面自拍照,恍如一夜年轻
2 只因隐瞒这件事,中国留学生被捕,可能要坐牢
3 满意度100% 打工人狂喜:每周4天工作很快能
4 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5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6 华女移居美国带上保姆…结果服刑后遭遣返
7 突发:南加州两机空中相撞 造成多人死亡
8 班芙公园旅游旺季出事!数百人被困山顶一整
9 BC女子小径遛狗遇到黑熊 不顾路人警告竟做
10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2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3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4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5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6 在加拿大找工作,真的那么难?
7 李玟老公向法庭申请公布李玟死因 还自己清
8 只因隐瞒这件事,中国留学生被捕,可能要坐牢
9 56岁王祖贤罕见晒正面自拍照,恍如一夜年轻
10 想当岛主吗?BC私人岛屿度假屋出售!只要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