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组图)自己动手为您的爱车打蜡其实很简单
www.bcbay.com | 2009-06-28 00:35:46  大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洗车打蜡是车主保养爱车的常规做法,但不少车主对洗车打蜡存在一些不正确的认识和做法。其实,洗车打蜡看似小事情,但里面的学问却很多。例如应注意无论是到洗车场洗车还是自己动手,都要在汽车发动机罩彻底冷却下来以后进行清洗;要注意不同的污渍用不同的清洗方法等。另外每次去洗车店洗车后让别人打蜡,担心不细心不说,价格还不便宜。如果是自己动手打蜡,其实也复杂不到哪里去。

因此提倡各位车主坚持“DIY”的宗旨,一是省钱,二是让车主更了解自己的爱车。打蜡这种技术含量不太高的活儿,只要每个月抽一个周末空闲时间,完全可以自己动手让爱车焕然一新。

自己动手为爱车打蜡其实很简单

教你DIY洗车分步骤

准备工具:洗车液、车蜡、去污胶泥、轮胎泡沫清洗剂、水桶、纯棉抛光布(软毛巾或法兰绒)、软毛牙刷等。

第一步,清洁车身。车主在家可以采取最原始的水桶提水法,外加一块纯棉的洗车巾。注意不要有污物残留,尤其是灰尘。在毛巾接触车身以前,最好用浇水和泼水的方式使漆面的附着物充分浸泡。另外要认真清理车栅、车灯周围缝隙、把手等难于清理的地方,建议擦两遍。

第二步,洗涤漆面。这与第一步清洁不同,它是使用洗车液清洁车身,而第一步只是用清水除去车身上的尘埃,师傅提醒各位车主要注意区分这两个步骤。市面上有多种洗车液可供选择,有的是用于摩擦洗涤的,有加抛光剂的,还有些品牌含有特别的调理剂溶解表面的任何细小污点。

第三步:打蜡。在室外打蜡时,一定要保证打蜡前漆面是没有任何尘土的,要把车停在阴凉处。用打蜡纸或海绵先用水润湿,蘸少许蜡,把蜡打上去,用直线反复的方法打蜡,可以将车身分割成几块逐步进行,均匀地一边涂(喷)一边抹开,只要薄薄一层蜡即可;抹的方向按照汽车的行驶方向直线进行,不建议画圈圈。

注意:尽量避免漆面上光蜡和橡胶部件接触引发反应,如果不慎将车蜡挤进了缝隙,可以用拉直的布边或废弃的软毛牙刷将其清理干净。

第四步:抛光。在阴凉处等待蜡质干燥,一般20~30分钟。擦净变亮即可,可以沿着车顶以及车体线条向前后各个方向观看表面是否润泽度均匀,注意漆面不要残留车蜡。在擦的时候要注意蜡垢要擦干净,不要留在缝隙中。

记者提醒 打蜡讲究多

洗车打蜡天天做是错误的。洗车打蜡每月一次就可以,过度进行反而会让车体亮度渐渐退去。很多人打蜡都习惯以圆圈方式进行,这是不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打蜡方式是以直线方式,横竖线交替进行,再按雨水流动的方向上最后一道。有人认为等蜡完全干燥后再擦净比较好,这是错误的。上蜡后要在蜡半干不干、尚未干燥白化时擦净。因此,上蜡的操作必须顺着车体钣金一片一片地进行,切不可先将车体全部上好后,再一次擦掉,这会使漆面的色泽深浅不一,效果不佳。

自己洗车注意事项

1.打蜡是个力气活,但不需要太多技术,要靠细心。

2.车蜡和海绵可以在汽车装饰用品超市购买,车蜡有固体类和液体类两种,固体类比较好。现在还有一种喷涂的蜡,使用起来更方便一些,直接喷在车漆上就可以了。打蜡的时候将蜡蘸在海绵上涂在车身漆的表面就可以了。

3.不要在烈日直射下打蜡,选择阴凉的地方。

4.新车尽量一个月打一次蜡,多参考美容店师傅的打蜡步骤和手法即可。

第一步,清洁车身

第二步,洗涤漆面

第三步:打蜡

第四步:抛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2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9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