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防止做手脚 购买二手车不能忘记“路试”
www.bcbay.com | 2009-06-25 20:45:00  中国二手车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消费者人在购买时,总关心它的行驶公里和外观的新旧。其实他们不知这是一些利益谋取者的最简单的手段“重新喷漆”和“改变公里数”。所以在选购二手车时千万不能忘记“路试”,通过行驶中检测汽车的各项指标。  

    贵州某二手车交易市场张经理告诉记者,在专业的二手车市场中,都配有大型检测设备,用在检查收车时,只要是人为改变汽车本身的问题都能被检测出,如果消费者自己购买二手车,就很难发现这些问题。张经理建议要“试”,最好是有针对性的“试”。通过对发动机启动、怠速、起步、加速、紧急制动,从低档位到高档位,再从高档位到低挡位等,来检查车辆的的操控性能、制动性能、滑行性能、动力性、离合器等情况。   

    “路试”在时间上尽可能的长一些,在直线行驶中要注意方向盘是否跑偏、振动,车轮是否摆动、发飘等。如果出现以上问题有可能是因为轮胎气压不均、车架变形、轮胎高低不平、轮胎的轴承松动平衡及转向系统有问题。在路试时应该有目的地选择能够长距离加速的开阔路段,重点要看各挡位高转速提速是否有影响、是否有异常,如果一切正常那么说明,车辆的加速系统正常。其次,选择不同的速度进行刹车测试,如以30KM/h、60KM/h的车速刹车,检查制动时方向的稳定性。特别是在急刹车的情况下看ABS有无响应,车辆有无跑偏。最后不要忘记减震测试,消费者可以把车开到路面不平的地方,如果在行驶中有强烈的回弹、异响,有可能是因为减震弹簧失效;而在多弯的路面中行驶,方向盘是否回正、有无杂音,转向系统间隙是否正常都表明系统松旷、拉杆及球笼间隙大等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