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什么点子全用上 “抠门儿”车主另类养车法
www.bcbay.com | 2009-04-19 20:34:1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客串婚车以车养车杨丹是公务员,由于家离单位很远,在父母的赞助下买了一辆车。虽说上下班方便了很多,不用再挤公交车了,可是她一个月仅有2400元的工资,养车就要花掉一大半,这对于杨丹来说,可真是不小的负担。有一次,一位朋友结婚时婚车不够,杨丹就开车过去“客串”了一把。为了表示感谢,朋友给了她200元的红包,这让杨丹大受启发。后来,每当有朋友要结婚的时候,杨丹都会去参加,“一个月参加几次婚礼,养车的费用就出来了,既给朋友帮了忙,又增加了收入,还能热闹一回,何乐而不为呢?”

  买车险因人车而异

  保险公司的黄女士对车险有独到的见解,她说在车险里也有不少省钱的窍门,除了国家强制上的交强险,其他险种可视具体情况选择。比如盗抢险,一些车虽然高档但有专门车库,那么选择该险种就没多大必要;而一些车虽便宜但被偷盗的可能性较大,选择该险种的意义就比较大。另外,投保金额上也有较大伸缩性。现在各家保险公司的报价会有一定差异,车主为车上保险前要货比三家,最好直接找保险公司投保,不要通过保险代理人,这样可以节省100元—300元的代理费。

  小心开车避免罚款

  李女士和爱人都是急脾气,开车经常超速,无论谁开车,都少不了收到罚单。有一个月,两人共计被扣了6分,被罚款400元。算了算一年下来,罚款竟然累计超过了2000元。为了防止被罚,李女士决定和爱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小心翼翼开车,毕竟薪水是有限的。因为超速而缴罚款,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优惠活动能去就去

  小陈买车的想法非常实际,就是选适合自己的代步工具,在节约养车成本上,小陈也是能省就省,他从来不觉得享受优惠是丢面子的事情。车商在周末和各种节日都会搞一些促销活动,小陈平时都会留意各大报纸的汽车板块,有免费活动就去参加,还能经常免费检查自己的车况。

   加入汽车俱乐部

  乐先生加入一家汽车俱乐部,交纳了720元的会费,虽然费用比较高,但乐先生为我们算了一笔账,可以享受到的优惠非常多:全年免费洗车,如果按每月6次、每次5元计算,一年可以省下360元—500元;免费救援,这个用处不是很多,但万一路上车子出了问题,也可以感受一下雪中送炭的温暖;2次—3次的免费全车手工打蜡,价值100元左右,可以节省200元—300元;1次—2次发动机清洗,可以节省100元—200元;免费检测,办理年检,至少可以省下400元。这样,乐先生等于花720元享受价值1060元—1400元的服务,是比较划算的。

  小小改装帮上大忙

  关先生以前对节油器没多少了解,后来有个朋友送了他一个节油器,他想反正不花钱,就装在车上,也没怎么在意。

  几个月后,吴先生参加一个车友俱乐部举办的轿车节油大赛。既然是参加节油比赛,他当然要尽量控制行进速度,因此不像平时开车那样猛踩油门、刹车,下坡时甚至干脆用“滑行”。比赛结果出来后让吴先生吃惊不小,他只用了1L油,百公里油耗4.3L,比同场比赛的奥拓车油耗还低,完全不像开了3万多公里的车。吴先生这才想到,他装的节油器还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外出购物勤算计

  鲁女士平时很少开车去逛商场,因为商场停车场的停车费通常较高,逛街时还要算计时间。鲁女士的省钱心得是:如果商场有购物可兑换停车券的政策,那么就把车停在商场车库,否则干脆不开车出去。另外,路边停车位一般人工计时,还可以跟管理员“讨价还价”,有时会有意外的收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最常见也最致命的癌症是它
2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3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4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5 大温工资到这个数才能负担生活!过半餐馆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噩梦:亚裔老人加航飞机上突发疾病去世 家人
2 加拿大最常见也最致命的癌症是它
3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4 注意:厄尔尼诺强袭,卑诗今冬降雪量将不同
5 Rogers新套餐5G月费25元!250万人可申请加
6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7 她曝COSTCO保鲜膜1超神用途 网友大赞
8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9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10 越来越多加拿大人被堂食价格劝退:51%餐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工资到这个数才能负担生活!过半餐馆亏
2 加拿大人患癌概率45%!最常见+致命癌症是
3 仅被判刑3年!男子醉驾致UBC两名学生身亡
4 窦骁何超莲传婚变!男方欲染指女方股权,还涉
5 报税千万注意!CRA这项收费标准要跳涨到10
6 秋天,从东边到西边
7 华裔女子遭严重车祸,被送进ICU 急寻目击证
8 注意:厄尔尼诺强袭,卑诗今冬降雪量将不同
9 加拿大知名开发商遭起诉!拖欠工程款2500万
10 首批加拿大人撤离加沙!人类史上首次发生太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