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车行四海:教你7招应对疲劳驾驶
www.bcbay.com | 2009-04-09 20:16:17  中国汽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驾驶员感到疲倦而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时,他就已经在疲劳驾驶了。调查人员通常以两个项目来断定交通事故的起因是疲劳驾驶:第一项,在未曾与其他物体发生接触的情况下,车辆驶离正常路线;第二项,没有发现驾驶员试图避免事故的证据。

    据调查数据统计显示,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为深夜、凌晨或午后。在中午11时至13时、深夜24时至2时、凌晨4时至6时三个时间段要特别谨慎驾驶。而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帮助驾驶员摆脱短暂的疲劳或将疲劳感降低到最小化。

    1.安排充分而规律的睡眠,20至30岁的人大多需要7小时以上的睡眠,30岁以上的驾驶员则最好保证在8小时以上的睡眠。

    2.如果驾驶员已经感到困乏或疲倦,则不要再饮酒,哪怕是很少量的。因为酒精是中枢神经的镇静剂,会使你感觉更加劳累,并缺乏警觉。

    3.尽量不要在通常自己习惯睡眠的时间段驾车。因情况不同,人的睡眠时间并不一致。因为身体是按照一定的节律和模式工作,如果打乱这一节律,将带来不良影响。

    4.驾车前要观察自己的状态,如果已经感觉自己在体力或精神上有些勉强,则千万不要勉强驾驶,因疲劳将很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乘虚而入。

    5.如果感到疲劳,最好让车上的其他乘员开或马上停车小憩。尤其是在下午2时,很多驾驶员有午休的习惯,哪怕睡上十分钟也可以得到极大的缓解。

    6.改变驾车环境也可以大大改善驾驶时疲劳的感觉,比如将窗户打开,强烈的风可以暂时提高驾驶员的兴奋程度。

    7.在车内常备一些令人兴奋的食品或药物也是应对疲劳的好方法。很多驾驶员朋友会在疲劳时抹一些风油精,也可以吃薄荷味道的口香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紧急通知!加拿大Costco新规严查:进门要做
2 重磅:逼走ASML,光刻机巨头要搬离荷兰
3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4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5 票价崩盘?加拿大往返中国机票$1220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BC省长宣布:BC将实行永久夏令时 但有一前
2 报告,已成功揪出三害:清华、莫言、农夫山
3 紧急通知!加拿大Costco新规严查:进门要做
4 重磅:逼走ASML,光刻机巨头要搬离荷兰
5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6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7 加拿大失业率升至5.8%,新一轮工作危机到来
8 票价崩盘?加拿大往返中国机票$1220起
9 中国大妈带白骨+神符入境 被海关拦下 结果
10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2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者蜂拥
3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4 恐怖:两名飞行员一路昏睡!机上载159人
5 老树又逢春!92岁默多克第六度订婚!邓文迪
6 赵安吉死因曝光!误操作特斯拉!最后几分钟
7 这个学不上也罢!加拿大两所大学出事 学生
8 加省长警告特鲁多:再加碳税 下次大选会被消
9 Costco金条卖到爆!又开始卖银币!背后有深
10 突发!波音飞机冲出跑道!轮子掉落、引擎起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