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图文)北美首款现代混动车 明年10月北美发售
www.bcbay.com | 2009-03-10 23:04:47  太平洋汽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去年的洛杉矶国际车展上面,现代汽车推出了一款索纳塔的概念车,当时这款车打在了该公司的新款"Blue Driv"混合动力驱动科技。在现代的展台上,这家来自韩国的汽车商展示了混合动力索纳塔的动力总成结构。这款名为blue drive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也是现代自主研发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而现代采用Blue Drive的目的是在2015年之前,使在美国上市的现代品牌车的平均燃效达到美国燃效标准的14.9千米每公升(折合为35英里每加仑)。这比NHTSA(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对各汽车厂商要求的法规设定年限提前了5年。"Blue Drive"混合动力驱动科技代表着现代对降低未来车辆的燃油消耗的走向,可以使用在现代的任意车型上面,甚至是空气动力性能极佳的柴油车型上面。

  但是自从那之后,现代汽车对于这一科技和将要上市的混合动力索纳塔一直三缄其口。不过近来这家公司的研究与开发部门的主管Woong-chul Yang透露了一些重要的消息。他表示这款车将是现代汽车在美国发售的第一款电动-汽油的混合动力车辆,并且会在今年的10月份首发。他同时还表示,尽管外界将这款车称之为 "混合动力索纳塔",但是严格的来说,这款车只是拥有索纳塔的基础以及"Blue Driv"混合动力驱动科技的一个综合体,和索纳塔车型还是有着严格的区别的。届时,现代汽车应该会给这款车取一个新的名字以及划为索纳塔以外的品牌。"那些驾驶着混合动力车辆的人们总希望自己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一些。"他解释说道,这种心态已经在丰田的普锐斯的买家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款未来的以索纳塔为基础的混合动力车辆,搭配全新的2.4升发动机,配合6档自动变速箱和输出功率达到40马力(折合为30千瓦)的电动马达。电动马达的动力输出源为一款锂离子电池,克服了传统的镍电池体积大重量大的缺点。韩国现代起亚与LG化学合作,开发出一种稳定性极高的锂聚合物电池。同时通过可变气门正时控制进气和排气,可以完全实现短距离的0排放电动行驶,不过在大多数的时候,这款车还是采用的电动马达和内燃机并行的方式。

  在这款以索纳塔为蓝本的混合动力车推出市场之前,现代汽车还会先在韩国启动伊兰特混合动力版的销售。这款车将会使用液体化石油气(LPG),并且预计时间为今年的年末。但是这款车的产量有限,同时也不会对其他的市场发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2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3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4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5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2 近期加拿大中国机票价格曝光:这段时间便宜
3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4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5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6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7 突发:在建楼盘大火,价值百万的消防车被烧
8 疯狂:美联储携非农彻底引爆市场 美元惊现大
9 可怕!加拿大兽医自杀率飙升 因为…
10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2 席琳·迪翁演唱会热舞被目击,疯传计划复出
3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4 29岁华裔女治疗师旅游胜地失踪 目击者竟拒
5 比疫情前更糟!加拿大祖母为账单每周工作7
6 我在加拿大当柜姐:面试露露柠檬&西方人的松
7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8 当心:高危性犯罪分子+儿童拐卖犯在逃,全国
9 警惕!加拿大男子患肺癌 竟因家中不起眼的
10 两华人网上换汇遭抢3.4万!还有华人换汇进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