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车行四海:哪些驾驶技巧不安全?
www.bcbay.com | 2009-02-22 21:46:25  华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速换挡、空挡滑行等这些驾驶方法,在一般车主看来是再正常不过了,可有些驾驶方式已经不适合现在技术含量更高的车型,一些老旧的习惯应该改改了。

  1、快速换挡

  快速换挡没有错,关键是很多车主一起步就开始换挡,而且越是老到的车主越有这坏毛病,认为可以省油且对发动机好,其实这是错误的习惯。每辆车都有参考的换挡的转速,应该加大油门使车辆达到一定转速再换挡,而且现在发动机的设计普遍都以高转速作为参考值,低转速换挡如果配合不好,车辆容易熄火和发抖。

  2、空挡行驶

  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利用空挡行驶来达到省油目的是车主常用手法,其实无论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辆,空挡滑行不仅不会省油,反而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现在汽车大部分都是采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而出于安全考虑,厂家在之初是不考虑空挡滑行这一情况的,所以实际上在空挡状态下车辆是属于非正常的运转状态。这时的离合器、齿轮也都会加剧磨损,所以非但不能节省燃油,还会给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3、半离合

  当你刚学会开车时,的最多的是将离合器踩到底,然后慢慢松。可是一些熟练的车主认为这样启动费时,往往挂上挡,以半离合状停车或起步,时间长了会加速离合器的老化。半离合器时,其离合器的主动片和被动片会长时间处于轻微摩擦状态,会使离合器发热,产生高温会使离合器损坏。同时还会加速对压板、分离轴承等部件的磨损。车主最好别偷懒,尽量将离合器踩到低。

  4、过弯道带刹车

  过弯道时减速是绝对的安全驾驶,可是很多车主喜欢把制动过程留到弯道中,其实应该在入弯前就踩刹车,入弯后踩油门。过弯道时踩刹车,会使前后左右的刹车磨损程度不一样,时间长了会导致车辆制动时发抖,影响车辆平衡性。如果方向和制动力度控制不合理的话,还会引起事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穿加拿大鹅被抢劫 警告: 不要为大鹅而
2 冷!环境部继续向大温地区发出北极严流警告
3 中国留学生迷恋女教授 狂追3年 最后 让她崩
4 谋害非裔前男友的华裔富豪女 第三次震惊全
5 火山大爆发,熔浆流入居民家中!他跌入30米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每天第1杯咖啡的正确时间点是…
2 $53w!加拿大华人晒年薪“干一年顶10年!
3 大温居民蜂拥干懵BC小城!加国人气最高城市
4 就是他 华人移民二代成为加拿大首富
5 不想等死:大温男子无奈到中国求医
6 大温人疯涌入住 BC这小城市长懵了
7 男子穿加拿大鹅被抢劫 警告: 不要为大鹅而
8 BC省极寒产生奇观 湖上海烟形成雾龙卷
9 冷!环境部继续向大温地区发出北极严流警告
10 特鲁多今年上调多项税收 加拿大人钱包要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64℃极寒!加拿大包揽全球最冷前10名,北极
2 火山大爆发,熔浆流入居民家中!他跌入30米裂
3 大温居民蜂拥干懵BC小城!加国人气最高城市
4 $53w!加拿大华人晒年薪“干一年顶10年!
5 红色警告!-60°C极地漩涡今晚横扫加拿大
6 菜价又“涨了”!加拿大最大超市取消这个折
7 BC破纪录极寒-45度!极端气候推动保费上涨
8 移民失控!保守党承诺移民水平与住房建设挂
9 惊爆!女雇员盗上亿公款 买31栋房、70多辆
10 震惊!加国发这些视频侵犯小偷隐私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