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油耗容易增加 改装汽车轮胎需谨慎
www.bcbay.com | 2009-02-10 19:36:28  华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让自己的爱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前不久,小叶将爱车的轮胎改装了一番。

  不过,广汽丰田宾联店的谢海奉提醒大家,轮胎改装后固然是好处多多,但有可能会增加油耗,如果改装不当,还很可能引发汽车行驶安全问题。所以,大家在改装轮胎时,一定要谨慎而为之。

  油耗易增加——

  很明显,加大加宽的轮胎,直接增加了接地面积,摩擦阻力会较大,油耗自然较大;轮胎如果较窄,油耗也会较低,而一般车辆在出厂时,它所配套的轮胎都是根据该车的自重及排气量等因素合理选配的。因此,轮胎加大加宽后,油耗也会相应地增加。

  当然,轮胎的花纹也会影响油耗。谢海奉表示,一般情况下,越野性的轮胎花纹较大,它的油耗量最大。运动性能的轮胎,一般强调抓地力,胎面较宽,操控自如,油耗属中等。舒适、宁静性的轮胎因它的花纹细腻、流畅,因此油耗最低。据了解,目前福州对轮胎进行改装的,大都是改装成前两种花纹轮胎,油耗自然相比之前会高了些。

  刹车脚感变软——

  许多车主在改装轮胎后发现,刹车效果明显提高了不少,但刹车的脚感要比原来的软了不少。“总感觉现在要把刹车踩得更深些才好呢。”轮胎改装后,小叶也发现了其中的一些不适。

  对此,谢海奉解释,改装后的轮胎,截面积加大,摩擦力也加大了,等于每个轮胎的力矩比未改装过的要大,所以,之前踩原厂轮毂所花费的劲就控制不住现在加大力矩的改装轮胎了。换句话说,所以你就得把刹车踩深了才行。这就是为什么许多车主在改完轮毂、轮胎后,发现刹车脚感会变差的原因了。

  转向有改变——

  轮胎改装过的汽车,还容易引起汽车转向改变。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会留给轮胎(前轮)的左右转动空间,如果将轮胎加宽,可能会对一些汽车造成转向干涉。通俗点说,在同一个向左拐的路口,因为轮胎的不同,方向盘所需要打的力度也不同。这样,就使得不少车主在改装轮胎后,在行驶车辆方面形成一定的差异。如果改装不合理,会造成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还可能引起轮胎和悬挂系统的异常磨损。因此,改装后的车应该使用多大尺寸的轮胎应该根据发动机实际功率并依据公式计算而定,一定要科学配装,根据车型的实际情况而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2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3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4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5 从小公寓到大独立屋只需加4万 这省房价太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6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7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8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2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3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6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7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8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9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10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