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车行四海:养车不能想当然 使用家车的七误区
www.bcbay.com | 2008-12-15 18:42:22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济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显著的特征就是轿车大量进入家庭。

这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或以车代步上班,或外出度假旅游。但有些朋友则喜欢按照自己的方法使用汽车,或者单纯地模仿别人的用车方法,从而给心爱的轿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或引发事故。为了延长轿车的使用寿命,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不维护汽车

现在家庭用的轿车都是比较经济型的车,该等级轿车为实现高速化和提高功率,结构设计严谨、周密,整车的操作也非常方便,但相应的维护、保养要求也高。只要按期合理进行维护,绝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然而大部分车主平时根本不注意汽车的维护问题,只要车子跑得好,就不按规定维护保养。直至快要趴窝时才想到修理,这是用车观念上的误区。

自己修车

作为一种高科技产品,轿车的结构原理比较复杂,调整一些精密机件或维修保养,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而且须有相当的经验并且借助一些先进的仪器,才能准确地调整或维修。如果在一知半解的情况盲目对汽车进行维修,往往会因弄巧成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随便添加燃油和相关液体

轿车是一种非常精细的产品,对燃油、润滑油、制动液和冷却液等都有相应的技术指标要求。如果需要添加或更换的话,用户应该参照使用手册中的相关规定,保质保量地添加更换,千万不可随便使用油品,否则将给车辆造成危害。比如有的轿车对汽油的要求很高,如果车主添加了不合规定的汽油,那么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爆震,不但使发动机的磨损加剧而且还会损坏三元催化装置,造成汽车尾气不合格。

给轿车放假

由于油料价格快速上涨,加之停车位置难寻,所以越来越多的有车族平时上班都以公交车代步,只有周末或休假时才驾车出行。还有的人为了延长汽车的寿命,能不用车的尽量不用车,以为这样做可以减少车的磨合损失。其实,给汽车放假对车是有害无利的。由于发动机与变速器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为长时间处于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还有蓄电池也会因为长期的自然放电,影响使用寿命。所以,对有车族的朋友来说,尽量使用你的爱车,只有让其经常活动,才能使其健康长寿。

经常洗车

有的用户为了使汽车整洁漂亮,几乎隔几天就洗一次车。其实这样做是很不科学的,因为常洗车会造成生锈,特别是车厢底板、车门底部等部位,易造成锈蚀腐烂。所以如果车的外表不是特别脏的话,洗车的次数不要太频繁。

自己改装汽车

私人轿车是车主移动的家,也是车主个性的体现方式,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自己动手给车添加各种设备,认为这种事情自己做最能符合个人审美观点。其实,追求乘用舒适和豪华无可厚非,但自己改装汽车就没必要,如果处理不妥当就会对汽车性能、操纵方便等方面带来不利的影响,留下后遗症,危害行车安全。所以,轿车的内部尽量不要改动。

行车时空挡滑行

首先空挡滑行时并不省油,空挡滑行时变速箱润滑不足,而在高速直接挂上低挡时,会产生较大的机械冲击,易造成零件毁坏,而万一发生发动机死火的情况时,会导致刹车失灵,而同时又失去发动机制动力,十分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不该骂?加拿大房东被扒出名下160多套房
2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3 穷到地铁都开不起了 可能得每晚11点提前停
4 突发!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 每周可70班 票价
5 李克强“被心脏病”? 阴谋论全剧本在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驻加拿大使领馆最新通知 中国将取消公证认
2 该不该骂?加拿大房东被扒出名下160多套房
3 高危!华人爱用的这款锅在加拿大大规模召回
4 李克强妻子程虹成为总理夫人前的知青岁月
5 中国富豪亏惨!投资大温公寓5年累计赔掉12
6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7 穷到地铁都开不起了 可能得每晚11点提前停
8 多家媒体“预知死亡纪事” 李克强猝逝引怀
9 有人命危!大温突发重大车祸,特斯拉冲进餐
10 欧洲旅游不再说走就走!加拿大护照须获得授
最新专稿 更多>>
1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2 枪手自杀身亡!搜出神秘纸条,疑似寻前妻开
3 龙宫盛宴豪得可以 肉蟹龙虾一锅鲜
4 突发!美国缅因州枪案枪手自杀身亡 动机疑
5 突发!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 每周可70班 票价
6 8死伤!万圣节前枪声四起:家庭聚会酿惨剧
7 太贵!大型连锁药房定价超市面五倍 居民们
8 中国富豪亏惨!投资大温公寓5年累计赔掉12
9 有人命危!大温突发重大车祸,特斯拉冲进餐
10 崩溃!加国人因缺钱彻夜难眠!单亲妈妈哭诉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