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哪咤 代表中国冲刺奥斯卡外语片
www.bcbay.com | 2019-10-07 16:15: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咤 代表中国冲刺奥斯卡外语片

  今年中国票房冠军、动画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竞争奥斯卡,目前依然在北美火爆上映中。(Wellgo公司图片)

哪咤 代表中国冲刺奥斯卡外语片

  香港送选刘德华和古天乐主演的"扫毒2"。(本报资料图片)

  今年中国票房冠军、动画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Ne Zha)将代表中国大陆竞争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International Feature Film)。这个奖项就是原来的最佳外语片奖,但从本届起改名为"最佳国际电影奖"。代表台湾竞争的是获得"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长片奖的"谁先爱上他的"( Dear Ex ),香港送选刘德华、古天乐主演的"扫毒2天地对决 "(The White Storm 2 Drug Lords)。

  各国在过去一个月已陆续宣佈送选奥斯卡的电影,但中国大陆每年都不对外宣传,而是等到奥斯卡主办单位发佈完整名单才揭晓。"哪咤之魔童降世"在中国获得44亿人民币票房,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票房第二高的电影,也是第一部代表中国冲刺奥斯卡的动画片。影片以深刻、创新的主题和幽默的风格,在暑期档杀出立刻成为"爆款",甚至在烂番茄网站也获得海外媒体85%的好评度。

  不过,依然有不少中国影迷为同样创下票房佳绩的"流浪地球"(The Wandering Earth)落选感到可惜。"流浪地球"在2月上映曾创下中国新年档期票房纪录,且也在北美上映,获得75%的烂番茄评分。其实两部电影分别代表了中国目前动画片、科幻片的最高水准,2019年对中国电影来说是突破性的一年。但相比之下,"哪咤之魔童降世"更带有浓厚的中国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被选中也不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次一位80后导演的作品能代表中国冲刺奥斯卡,以往只有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老一辈着名导演,或中美合拍片才有机会入选。"哪咤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原名杨宇,出生于1980年,而且曾是四川学医药专业。这是他第一次指导动画长片就可以获得如此成功,在中国电影史上也很罕见。

  台湾送选的"谁先爱上他的",由徐誉庭、许智彦共同执导,邱泽、谢盈萱主演,于2018年先后荣获"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长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台湾文化部称推荐理由为"以通俗幽默手法反映多元性别议题,展现台湾当代平权里程碑及生命力"。

  香港送选的"扫毒2"是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和古天乐继"门徒"后,时隔12年再次合作,讲述师出同门的二人捲入亿元赌局、掀起禁毒风暴的故事。

  今年共有93部电影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胜算最大的应该是奉俊昊( Bong Joon-ho)指导的韩国电影"寄生虫"(Parasite)。这部通过一宗杀人案讲述贫富阶级差距的电影,在5月获得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在烂番茄网站有超过100位影评人打分,依然保持好评度100%的成绩,被认为也有望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奖。

  奥斯卡主办单位将在12月16日公布进入初选的十部影片,明年1月13日公布最终入围的五部,明年2月9日颁奖。

哪咤 代表中国冲刺奥斯卡外语片

  获得金棕榈奖的韩国电影"寄生虫",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大热门。(NEON公司图片)

哪咤 代表中国冲刺奥斯卡外语片

  邱泽主演的"谁先爱上他的"代表台湾竞争。(本报资料图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