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女动画导演作品《包宝宝》入围奥斯卡
www.bcbay.com | 2019-02-22 15:50:1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出品的《包宝宝》(Bao)是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5部影片之一。这部中国风浓郁的动画短片由华裔动画艺术家石之予(Domee Shi)执导、编剧。

  《包宝宝》以多伦多中国城为背景。影片中,一位华裔母亲做的一只包子突然变成天真活泼的包宝宝,带给这位因儿子长大离家而郁郁寡欢的“空巢妈妈”快乐。但随着包宝宝的长大,妈妈的过度保护与包宝宝渴望独立之间产生矛盾,使妈妈再次陷入痛苦。

  这部动画短片由华裔动画艺术家石之予执导和编剧。她曾参与皮克斯工作室《超人总动员2》等多部动画片的制作,她也是首位执导皮克斯动画短片的女性。

加拿大华裔女动画导演作品《包宝宝》入围奥斯卡

《包宝宝》截图

  石之予对美国之音说: “作品的灵感来自姜饼人,以及那些我童年读过的黑暗童话。我也想向我的家乡——加拿大多伦多——致敬,向我的家人致敬,他们是加拿大华人。我想在影片中融入我喜欢的一切:中国食物、和母亲一起做包子。我想探讨过度保护的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关系,以及这样的父母如何学会放手。”

  而包子就是象征这一种关系的隐喻。因为在亚洲家庭中,父母的爱往往通过食物传递。

  在华人聚居的多伦多长大的石之予是家里的独女。她说,动画短片也反映了她自己的一些经历。

  她说: “短片非常个人,受到我童年经历的启发。我小时候,我妈妈待我就像一个视为掌中宝的包宝宝,她保护我,确保我是安全的,没有徘徊得太远。”

  有评论认为,《包宝宝》是“亚洲移民经历的生动表现”。不过,这部让亚裔深有感触的作品也能让其它文化背景的观众产生共鸣。

  《包宝宝》的制片人贝琪·尼曼-科布(Becky Neiman-Cobb)对美国之音说:“不论人们是来自华人家庭,还是亚洲背景,或任何文化背景,他们都能对妈妈这个角色有共鸣,或是对包宝宝或女朋友的角色产生共鸣。片中总有让人们产生联系的东西。”

  动画短片《包宝宝》让石之予收获首个奥斯奖提名。石之予透露说,她正在执导皮克斯的一部动画长篇。这将是一部怎样的作品,令人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