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宫斗剧被各大卫视撤档疑遭禁播?卫视接到通知
www.bcbay.com | 2019-01-30 16:57:26  每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宫斗剧被各大卫视撤档疑遭禁播?卫视接到通知

  1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正在卫视热播的《延禧攻略(电视剧)》《如懿传(电视剧)》被紧急喊停,改为综艺节目重播或者其他剧目,宫斗剧疑似遭卫视禁播。”

  早在1月25日,《北京日报》客户端也曾点名批评了《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列举了宫斗剧的五大罪状,认为宫斗剧为当今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

  1月2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查询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节目单和播出情况,从这三家卫视目前播出情况来看,宫斗剧的确正在陆续撤出卫视荧幕。随后,记者就上述情况分别联系三家卫视,有卫视回应记者称:“各家卫视都接到了这个通知”。

  三大卫视在播宫斗剧陆续被替换

  记者发现,东方卫视在1月28号下午时间段还在播《如懿传》第72集,此时离剧终还有15集。然而到1月29号同时段,《如懿传》并未如常播出,转而接替播出职场剧《幕后之王》。

宫斗剧被各大卫视撤档疑遭禁播?卫视接到通知

  1月28日、1月29日东方卫视节目单情况

  1月26日刚刚播完《如懿传》大结局的江苏卫视,1月27日开始播出《杉杉来了》,似乎很“幸运”地避开了紧急撤剧的命运。值得注意的是,据《如懿传》官方海报显示,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都是从12月25号开始播出该剧,且两家卫视都是周一至周日播出,每天4集,但在江苏卫视播完《如懿传》大结局时,东方卫视距离大结局还有15集,为何两家相差这么多?

  《如懿传》播出遇挫,《延禧攻略》也没逃过相同命运。浙江卫视节目单显示,1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播出的电视剧为《延禧攻略》,但记者观看直播发现,上午11时左右播出内容已替换为《爱情公寓》。与此同时,在节目单上,山东卫视1月29日晚十点播出的《延禧攻略》也换成了《欢乐颂(电视剧)》。

宫斗剧被各大卫视撤档疑遭禁播?卫视接到通知

宫斗剧被各大卫视撤档疑遭禁播?卫视接到通知

  浙江卫视1月29日上午官方微博内容

  不过,湖南卫视正在播出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电视剧)》当下还未受影响,仍正常播出。随后,记者就上述情况分别联系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有卫视回应记者称:“不方便回答。”

  不仅仅是宫斗剧,事实上古装剧命途多舛并非第一次。2013年,广电总局出台《卫视综合频道电视剧播出调控管理办法》,其中就对古装剧进行了限定,“卫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每月和年度播出的古装剧总集数,不得超过当月和当年黄金时段所有播出剧目总集数的15%,原则上不得接档、连续排播两部古装剧”。

  近十多年宫斗剧“换汤不换药”

  古装剧一直是电视剧重要的题材类型,但是随着2011年《甄嬛传》的火爆,古装剧开始越走越窄,目前的古装剧主要为宫斗和玄幻两个类型,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记者梳理近年来播出的宫斗剧发现,自2004年TVB大火的《金枝欲孽》开启宫斗剧模式后,近十多年来,古装宫斗剧呈现的大都为后宫女人的争斗沉浮,换汤不换药。有的宫斗剧甚至为了商业利益完全不顾历史真相,迎合观众喜好改变剧情。

  在命运沉浮与永无休止的争斗中,大女主们虽然一步步走向权利中心,看似是最终胜利者,但实则早已成为牺牲品。到底应该怎样对待宫斗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归根结底应如《北京日报》所说:“我们对宫廷文化的弊端应有清醒的认识,相关影视文艺作品和媒体宣传亦应把握好量与度,特别要注重正确的舆论导向,以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向而行,趋利避害,适当降温。”

  近年来主要宫斗剧一览

  2004年TVB《金枝欲孽》

  该剧由邓萃雯、张可颐、佘诗曼、黎姿、林保怡、陈豪等主演。该剧播出后掀起了一股“金枝热”。对后来的《宫心计》《美人心计》《甄嬛传》等均产生影响,被称为宫斗剧的“始祖”。

  2009年TVB《宫心计》

  该剧由佘诗曼、杨怡、郑嘉颖等主演。讲述了唐朝后宫为权为情明争暗斗的故事。

  2010年《宫锁心玉》

  该剧由于正编剧,吴锦源执导,林心如、杨幂、王丽坤、何晟铭等主演。讲述了汉室后宫中的宫斗故事。

  2011年《甄嬛传》

  该剧由郑晓龙执导,孙俪、陈建斌、蔡少芬、蒋欣等主演。讲述了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的故事。

  2015年《芈月传》

  该剧由郑晓龙执导,孙俪主演的一部大女主剧,开播后热度不如《甄嬛传》,且在上线后就遭到了一致吐槽。有观众认为这样的玛丽苏宫斗剧不该顶着历史标签。

  2018年《延禧攻略》

  该剧由聂远、秦岚、吴谨言主演。一方面《延禧攻略》中展现的服装和头饰的细节,让观众了解到诸多传统工艺;另一方面,该剧也因与真实历史有出入而受人诟病。

  2018年《如懿传》

  该剧由周迅、霍建华、邬君梅等一众大牌演员主演。早在开播前,该剧就经历了从修改删减、重新审核,到延期改档,再到一再延播。开播后,在画风、剧情、造型妆容上均败给了《延禧攻略》,遭遇一片吐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