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导演指被江苏卫视要挟买收视 广电局介入
www.bcbay.com | 2018-09-16 18:50:51  江南都市报·ZAKER南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演指被江苏卫视要挟买收视 广电局介入

  由郭靖宇导演的电视剧《娘道》正在播出,在收视取得节节走高之际,导演于 9 月 15 日在微博上推出一篇名为《起来,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的长文,揭露《娘道》开播之前自己被播出的某电视台要挟必须先同意购买收视率作品才能播出,并介绍指定的收视率造假 " 大神 ",购买一集假收视率竟然高达 90 万元。该文章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演员赵文卓、于毅等发声支持,导演陈思诚自曝去年《远大前程》播出前也遭遇同样问题。9 月 16 日,广电总局在官网上发文 " 总局就收视率问题开展调查 "。

导演指被江苏卫视要挟买收视 广电局介入

  曾表态不买收视的《天盛长歌》被大量删减

  郭靖宇此篇微博长文也是他在湖北大学的演讲内容。文中透露,《娘道》2017 年完成后期之后却迟迟等不来播出,他在向购买的某电视台沟通时被要求必须先买收视率才能播出,电视台还一条龙服务地介绍了一个能搞定收视率的 " 大神 "。在前往与大神的洽谈中,郭靖宇震惊于购买一集电视剧的收视率竟然高达 90 万元,而电视台向他购买作品每集是 130 万元。

  大神还很得意地告诉了郭靖宇不买收视率的 " 悲惨 " 下场:比如曾经公开反对过假收视率的尤小刚导演就被他们戏弄过,播出的戏收视率直接给砸到 0.2。决定不购买收视率的郭靖宇回到这家电视台要求退回其作品,但被拒绝,最后被逼到直至摔东西翻脸。或许担心郭靖宇真的翻脸抖露出一切,这家电视台想让联合播出的北京卫视一起拒播《娘道》但遭后者拒绝。9 月 5 日,《娘道》终于在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由此看,郭靖宇文中所写的要求购买收视率的某电视台应该是江苏卫视。

  《娘道》播出一周之后收视率开始稳步上升,不久后登上收视第一。郭靖宇称,原本想放过要求买收视率电视台的卫视总监、购片主任以及操作收视率的大神,但近期得知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天盛长歌》因为收视率不合格被卫视剪掉了 14 集,被业内黑势力当成反面教材 " 直接损失了一个多亿 "。由陈坤和倪妮领衔主演的《天盛长歌》开播之初收视率就十分惨淡,剧方曾发文称收视率低也决不购买。同时,《娘道》虽然收视可以,但口碑却砸了,网上被谩骂一片,郭靖宇表示这也是 " 不合作的结果 "。他更收到最新消息,现在买收视率已经涨到 100 万元一集,而且不能讨价还价。

导演指被江苏卫视要挟买收视 广电局介入

  操纵电视收视的大神其实也是某剧总制片人

  电视平台收视率造假其实并不是新鲜事,这个话题多年来流传已久,业内人士每每谈起此话题都是摇头加叹息,此前有关部门发文坚决抵制 " 明星的天价片酬 ",导演高希希及其他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曾表示,产生天价片酬的问题根源在于 " 收视率造假 ",并称 " 不解决源头问题,天价片酬怎么抵制也只是流于表面 "。如今,郭靖宇导演第一个站出来,将《娘道》遭遇的黑幕全部公示于众,不仅让观众第一次了解到收视率造假真相的冰山一角,其令人震惊的利益交易或许将真正拉开治理影视圈种种怪相的大幕。

导演指被江苏卫视要挟买收视 广电局介入

  郭靖宇导演的微博长文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文中还提及《娘道》播出时,他发现那位操纵收视率的大神担任总制片人的剧也同期在其他电视台播出。于是网友纷纷猜测,令《月嫂先生》被最大怀疑。记者网上查询,《月嫂先生》总制片人现任圈内某赫赫有名的影视公司 CEO;郭靖宇文中还透露,这位大神告诉他,去年一部平均收视率超过 2 的剧,是由三家团体共同购买的收视。在今年年初,据相关专业机构给出的 2017 收视排行榜中,去年只有《人民的民义》和《那年花开月正圆》两部剧平均收视超过 2。

  多年来,收视率成为考量电视台成绩的唯一标准也是颇为业内诟病,郭靖宇微博发文后引来激烈讨论,他随后又补充发文称," 在假收视率这个问题上,央视索福瑞也是受害者,他们被五花八门的手段干拢,深恶痛绝 "。有业内人士发表看法,积极转发表态支持郭靖宇导演的,大部分都是曾经的参与者,越来越买不到收视,越来越买不起,上当次数越业越多。但真正的好剧从来不愁卖,不被要求承诺收视率,因为抢都抢不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