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www.bcbay.com | 2018-08-17 09:41:01  BBC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1984年的麦当娜

美国流行巨星麦当娜(Madonna,玛丹娜)将于8月16日迎来60岁生日,BBC数据记者用七张图表,带大家回看这位流行音乐女王35年来的音乐路。

1983年以同名专辑出道一炮而红以来,她一共举行了10次巡回演唱会,专辑销售超过3亿张。

这让她赢得吉尼斯世界纪录(金氏世界纪录)之最卖座录音女歌手。

我们还可以怎么从数据来看这位流行音乐界的传奇女王?

1. 她是拥有最多英国排行榜第一名头衔的女歌手

12张麦当娜的专辑拿下排行榜第一名,只有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和猫王(Elvis Presley)能与之匹敌。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她最受欢迎的专辑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麦当娜精选辑》)于1990年11月份发行,发行之后在排行榜待了338周,其中有两个月位居榜首。

2. 最受欢迎的是这些

Like A Virgin(《宛如处女》)是你最喜欢的麦当娜歌曲吗?那你的喜好和很大一部份人一样──Spotify资料显示,这首1984年发行的歌,是她最受欢迎的歌曲。

事实上,上榜的歌曲只有2005年发行的Hung Up(《心神不宁》)一曲不是来自1980年代。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3. 她是最多单曲登上排行榜前五名的女歌手

麦当娜有46首单曲名列英国排行榜前五名,比她更多的只有猫王。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她的歌纵横排行榜30年,从1984年的Like A Virgin到2009年的Celebration(《庆祝》)。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4. 她在超级碗中场秀表演打破纪录

很显然地,谷歌无法告诉我们1980年代的人对什么感兴趣。

全球用谷歌搜寻“麦当娜”的人数在2012年3月来到高峰,当时她在超级碗(Super Bowl)中场进行了表演,让她成为继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2004年露点意外后,再度登上超级碗头条新闻的女艺人。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2012年,麦当娜在超级碗中场秀的表演创下史上最高收看人次,这个纪录直到2015年才被凯蒂·佩里(Katy Perry)和帮她伴舞的“左边那个穿鲨鱼装的人偶”给打破。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5. Spotify听麦当娜的方式和我们不一样

大部分的线上音乐串流服务提供基于歌曲的音调、节奏和其他因素的数值,来评断一首歌听起来是“开心”还是“伤心”。

它只分析歌曲听起来如何,并用这些资讯自动推荐歌曲给使用者,但这项技术并不分析歌词内容。

所以,来看看Spotify的电脑如何“听”麦当娜的歌──如果是慢歌或是使用小调的歌,会被分类为“伤心”的歌。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当然这不能作为全面评价,目前的机器技术还不能分析歌词,还不能如同人类一样“感受”歌曲。

虽然总体被评为“听起来开心”,但麦当娜早期的专辑较常使用一些深层的、情感强烈的语言。

1986年发行的专辑True Blue(《忠实者》)被评价为听起来“最开心”的专辑,虽然当中有提及青少年怀孕、欺骗以及与父母的隔阂。

虽然2012年的专辑MDNA和2015年的Rebel Heart(《心叛逆》)在电脑听起来都“比较悲伤”,但当中的歌例如Give Me All Your Luvin(《给我你的爱》)和Girl Gone Wild(《恶女变身》)其实不悲伤。

所以线上串流目前能提供的运算法,还不能全面分析音乐给人的感觉。

6. G大调是最常用的调

麦当娜的录音室专辑主打歌用了24个不同的调,但G大调是最常见的,有17首歌使用了G大调。

麦当娜60岁了 七张图读懂这位流行音乐女王

7. 她是美国最有钱女歌手

看起来,她真的如她的歌Material Girl(《物质女孩》)一般。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去年统计,麦当娜的净收入达到5.8亿美元,让她成为美国收入最高的女歌手,以2亿美元的优势远远领先第二名的席琳‧狄翁(Celine Dio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