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冯小刚正面反击崔永元 却让自己陷入更大的麻烦
www.bcbay.com | 2018-07-11 18:51:56  腾讯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冯小刚正面反击崔永元 却让自己陷入更大的麻烦

  崔永元持续爆料中国娱乐圈阴阳合同和偷漏税“黑幕”,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闹得沸沸扬扬的崔永元爆料事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从今年5月开始,中国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网上爆料冯小刚、范冰冰等多位明星涉嫌以阴阳合同偷漏税的问题,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北京时间7月11日,导演冯小刚通过新浪微博账号发文,对崔永元爆料事件首次作出正面回应。

  在这篇题为《十问崔永元》的文章中,冯小刚表示,崔永元的爆料纯属捏造事实,绑架民意,制造股市恐慌;他把挟私报复的快乐建立在众多股民的痛苦之上,“没有人性”。

  冯小刚还称,所谓《手机》影射崔永元的说法是无稽之谈,影片主角与崔永元本人有诸多不同,崔永元以此为由,诋毁中国电影产业,是在“碰瓷儿”。他还反问崔永元:你给诈骗集团当过代言人,四处走穴主持,敢不敢把自己的税单拿出来晒一晒?

  消息发布后不到现两小时,网友评论数就超过10万。从网友的留言中可以看出,多数人对冯小刚的回应并不满意,表示支持崔永元的声音具有压倒性优势。

  为什么人们不信冯小刚?原因大概有两方面。

  一是在整篇回应文章中,冯小刚对崔永元个人进行了全方位的攻击,却对自己是否涉嫌阴阳合同和偷漏税的问题一字不提,这种避重就轻的做法令渴望获得真相的公众感到失望。

  第二,冯小刚在整篇文章中使用了许多粗俗不堪的言词,被网友称为“大老爷们儿骂街”,不仅有失著名导演的风度,更让一些人猜测他是否做事心虚,以致恼羞成怒。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不相信冯小刚,评论中也有少部分人对其作出公开回应的行为点赞,并认为崔永元的爆料并无真凭实据,只是对娱乐圈的恶意诋毁。不过,这类网友数量有限,相比支持崔永元的留言点赞数超过12万,支持冯小刚的最多只有5,000。

  不难想见,在冯小刚的“十问”之后,崔永元很快会做出回应,但以何种方式则有待观察。

  事实上,两天前的7月9日,崔永元表示已整理出585名跟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职人员资料,并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给中国税务总局和有关单位。他还称:“我们认为这里都涉及偷税漏税,相信经过总局的调查取证,一定会真相大白。”而作为回应,华谊兄弟在7月10日表示,崔永元在微博等公开渠道主观臆断、捏造散布大量虚假负面信息,对华谊兄弟公司和员工造成极大伤害,并引发公众对影视行业个别不良现象的过度解读,波及整个影视文化企业,导致市场恐慌、广大股民损失惨重。

  该说法与此次冯小刚的回应有诸多相似,而且时间上也保持高度同步,不少网友认为冯小刚与华谊兄弟可能已经私下商定了策略。更有一些评价者猜测,此前两个月华谊兄弟股价大跌也未作回应,此时突然反击,恐怕是已经对相关证据“动了手脚”。

  这种猜测并无根据,不必当真,但被爆料方长期不作正面回应也确实令人生疑。

  其实,无论公众对于冯小刚的回应或者当事双方采取什么态度,舆论中的最大公约数是希望真相能被揭露。一些网友借势呼吁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以公开公正的处理结果回应公众关切,并大力整治娱乐圈乱象。

  早前,崔永元爆出范冰冰涉嫌以阴阳合同偷漏税问题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此举曾备受关注,但至今还没有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6月27日,中国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评论普遍认为,这份《通知》释放了中共整治娱乐圈乱象的强烈信号,但至今人们也没有听到靴子落地的声音。

  中国政府部门应该认识到,社会公众对崔永元和冯小刚事件的关注,其实是对娱乐圈乱象的不满,他们所希望得到的是事实真相,以及切实肃清乱象的制度建设。在当事双方都已公开表态的时间点,正是中国政府部门深入调查的良机,如果继续作壁上观,反而会显得被动。

   0


相关新闻
冯小刚近况曝光!被传病危移民 徐帆崩溃放18岁徐朵晒全家福迎成人礼 五官像冯小刚
冯小刚:孙红雷黄渤参加太多综艺 是演员的冯小刚17岁养女晒近照 徐小朵妆发精致衣着
《非诚勿扰3》惨败雪藏6年 冯小刚新片能出冯小刚女儿办画展 被嘲不如小学生
被冯小刚捧红成龙接着捧 30岁的她为何消失冯小刚徐帆为女儿画展剪彩 17岁徐小朵人美
冯小刚病重放弃治疗,徐帆以泪洗面?本人回应冯小刚直言她太能装永远都红不了 更别提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