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现实更残酷 中国电影《我不是药神》原型曝光
www.bcbay.com | 2018-07-06 18:52:4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实更残酷 中国电影《我不是药神》原型曝光

  陆勇已经表达了对电影的看法(图源:@药侠陆勇)

  近几日,中国电影《我不是药神》刷爆网络,让“白血病”成为大众关注的词汇,也让这背后的人重回人们的视野。

  北京时间7月6日,《我不是药神》主角程勇的原型曝光,他就是一个20年的“资深”白血病人陆勇。由于涉嫌贩卖“假药”被警方带走,但检察院最终决定不起诉。

  随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公布《对陆勇不起诉决定书》和《关于对陆勇妨害信用卡管理和销售假药案决定不起诉的释法说理书》,解释陆勇免于起诉的原因。

  资料显示,2002年,陆勇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白血病,特效药“格列卫”当时中国国内买一盒要2.35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05美元),可印度的仿制药只卖4,000元人民币,为方便病友购药,他做起了仿制药的代购。因此,陆勇也被病友们称为“药侠”。

  由于境外汇款手续麻烦,陆勇帮印度公司解决了一个账户问题,还通过淘宝以500元人民币每套的价格购买了3张银行借记卡。

  2013年,陆勇因涉嫌贩卖“假药”被警方带走,2014年7月21日,陆勇被沅江市检察院以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和“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 最后,经调查,沅江市检察院认为,陆勇的行为不构成销售假药罪,检察院最终决定不起诉。

  此次官方的公布《对陆勇不起诉决定书》中称,陆勇的购买和助人购买未经批准进口的抗癌药品行为,违反《药品管理法》,但其行为非销售行为,不构成销售假药罪。陆勇通过淘宝网购卡并使用行为违法,但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依法决定对陆勇不起诉。

  当年的释法说理书撰写人、现任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乐云说,陆勇对病友群体提供的帮助是无偿的,如果认定陆勇的行为构成犯罪,则与司法为民的价值观相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