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范冰冰中国被查:加拿大是不是也查税?
www.bcbay.com | 2018-06-09 18:51:4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中国被查:加拿大是不是也查税?

  自从毛阿敏、刘晓庆因逃税受到处罚后,这么多年来娱乐圈基本平静。忽然间崔永元爆料范冰冰4天6000万天价片酬,并起底疑似大小合同、阴阳合同等偷漏税等潜规则。官方回应税务机关将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消息:对于近日风波,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回应:“本工作室及演员范冰冰从未通过“阴阳合同”的方式进行签约,接下来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核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公布权威调查结果,以解公众质疑。”

  范冰冰可谓树大招风,她在加拿大狂买公寓的故事也被媒体挖出来。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范冰冰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87版”《红楼梦》宝钗的扮演者张莉,并很快跟她成了忘年交,毫不避讳地向她请教投资之道。

范冰冰中国被查:加拿大是不是也查税?

  张莉在拍完《红楼梦》后就赴加拿大留学、定居。1994年,一个偶然的卖房机会,让张莉赚了一笔不菲的差价,这让张莉对房地产投资产生了兴趣。她从底层做起,一开始做房产经纪人,后来管理很多房子,慢慢的交给公司。就这样,她一步步积累,从房产到土地,到开发小区,经过二十几年的打拼,张莉俨然已成为一代女富商,尽管她很低调从不说自己有多少房产,但是也表示自己不过是温哥华诸多富人中的普通一员,外人猜测她的资产至少过亿。对范冰冰,张莉毫无保留,从如何选房、买房、付款,如何宣传待售房……都倾囊相授。

  张莉的一番话坚定了范冰冰做海外炒房族的念头:国内的房产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在加拿大,没有“土地使用权”这个概念,而叫做“土地所有权”,你买了这个房子,这个房子所在的这块土地就归你所有。

  范冰冰第一次小试牛刀是看中了一套位于大温哥华列治文的百年老屋,当时的售价是27万加元。两年后,范冰冰通过出租这栋房屋获得了高额的租金。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前往加拿大,范冰冰开始投资建留学生公寓。

  据娱乐八卦新闻报道,范冰冰还曾在多伦多大学附近买下一栋7层42套房间的小高层。

  她将2到7层装修成简洁明快的学生公寓,1楼分割成功能区,以2万加元的价格招商。

  吸引了中餐馆、洗衣房、理发店和书吧入驻。整栋楼除去房产自身的升值,每年租金就超过60万加元。

  蓝媒汇的报道称,范冰冰先后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滑铁卢大学、麦马斯特大学、皇后大学、卑诗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校区等周边,置下了自己的产业。据了解,现在范冰冰海外投资收益每年保持在14% 以上,海外整体投资收益已经超过200%。

  仅多大附近一栋公寓年租金就超过60万加元,那么范冰冰按照加拿大法律纳税了吗?

  据 注册管理会计师Carol Ma介绍,非税务居民在加拿大申报房租收入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 每月直接交给CRA 房租的25%。以范冰冰为例,她是非税居民,税务局会要求她每月从租金中拿出25% 交纳预留税。如若不交,CRA有权利向该出租房的代管人或租客追讨拖欠的税款。但是这个方法纳税额高,不允许其抵扣出租房的发生的费用,因此一般人不会采用。

  第二种:非税务居民可以选择提交section 216 information return。这个election 需要在有房租收入的年度结束后的2年之内提交。这样,年底报税时需要使用T1159 – Income Tax Return for Electing Under Section 216。

  以范冰冰多大附近公寓为例,一年租金收入为$60万,出租房产生的各种费用假设总共有$50万,那么净房租收入(net rental income) 就是$10万。范冰冰有义务按时向CRA上交gross rental income 的25%作为预留税款,那就是15万,这明显不合理,因为净收入只有10万。 但是,这25%预留税款到了来年报税的时候,多退少补,多交的部分是可以退回来的。

  还有一种就是非税务居民可以选择“净收入”法 。和上面讲到的第二种方式类似,范冰冰需要指定一位代理人,在收到房租收入的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之内,提交section 216 election. 范冰冰需要填提交NR6表,这个表,需要在年初比如一月一日,或者收到第一次房租之前提交给CRA。经过批准之后,就可以用把各种费用抵扣掉后的NET Rental Income*25%作为预留税款了给CRA了。来年报税时同样是多退少补。

  对于非税务居民的房租收入,加拿大只收联邦税,不收省税,听上去很好吧。但是,在联邦税里面还额外有一个Surtax for non-resident——即非税务居民的“税上税”。这个surtax 是多少呢,是48%,仍以范冰冰多大附近公寓为例, $10万的净房租收入(net rental income),联邦税算下来大约$15,800,surtax 大约$7,600,加在一起就要付$23,400的税。

   0


相关新闻
范冰冰坐三轮车巡游曼谷 被嘲落魄生图老太范丞丞进入北京电影家协会 范冰冰阴阳怪气
新恋情?范冰冰与型男穿情侣装同游香港范冰冰澳洲拍片 跟最强老爸连恩尼逊过年
范冰冰直播关滤镜 惊现焦黑大坑疤范冰冰42岁近况照太震撼 陆网吓喊1句
梁洛施算不算大美人 看看她和范冰冰合照就范冰冰再闯好莱坞:现身片场 同框威尼斯影
范冰冰跨年罕晒全家福照 70岁父母颜值惊呆范冰冰受访首谈被封杀:成劣迹艺人陷入低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