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www.bcbay.com | 2018-03-24 12:13: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3月23日,中国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涉嫌持枪涉毒案在纽约州长岛纳苏郡刑事法庭举行审前听证会。

  当天周立波与妻子身穿情侣装现身,谈笑风生。和之前不同的是,他没有在庭外发言,但在和记者交谈时,则表示:"现在不能去搅局,也不想利用这个平台宣扬自己。"被问及是否对无罪有信心,他回应称:“你会抢劫银行吗?你会强奸吗?你会嫖娼吗?”还说“我已经被你们弄得没工作了”。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听证会上,此案的执法警察利特瑞罗(Anthony Litterello,图)当庭作证,指出周立波当时开车使用手机,遭警方拦截后从车上搜到枪枝与疑似毒品的结晶颗粒;辩护律师则表示当时周没有打电话,警方毫无根据拦检。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2017年1月19日凌晨,周立波在长岛莱亭顿驾车时被警察拦下。警方搜查车辆时发现手枪和毒品,立即逮捕了周立波和同车的唐爽。但检方去年7月撤销了对唐爽的所有指控。

  据中新社报道,23日控辩双方在法庭上先后询问了当晚拦停周立波车辆的警察利特瑞罗。利特瑞罗称,自己当晚和搭档在海湾谷大道附近看到一辆黑色奔驰车的驾驶员开车时用右手举着手机,“荧光幕亮着,驾驶好像是在看着屏幕”,于是驾警车跟随。

  后发现该车忽快忽慢,利特瑞罗随即打开警笛和警灯,奔驰车则立即靠路边停车。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据世界日报报道,利特瑞罗指出,搭档纽包尔在车外查看司机周立波的驾照,他则是拿手电筒盯着副驾驶座的唐爽,忽然注意到车后座有枪套,由于周似乎听不懂英文,他便转询问唐说,"那是不是有枪?",而唐当时惊惶失措,表示完全不知情。利特瑞罗与搭档立即要求两人下车,两人也配合执法,接受搜身,并听从警方指示坐到路旁。

  "我又问他们能否搜车,司机需要副驾驶座男子翻译,两人随即点头,我发现枪套内没有枪,再问能否搜背包,他们也说可以。"利特瑞罗指出,他从包中搜出手枪、装满子弹的弹匣,以及两小包装疑为毒品的透明颗粒,在凌晨12时多请求警方支援,并将两人逮捕。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周立波的主要辩护律师斯卡林曾被纽约时报选为纽约大都会地区100大超级律师,他在询问利特瑞罗时,提及这名新警员事发半年前才从警察学院毕业,"你知道交通执法手册写着,驾驶手持的手机必须要贴着或靠近耳朵,警察才可以拦检吗?"利特瑞罗表示不知有此规定,斯卡林紧接着指出,当时警察没法证明周立波在用电话,就把被告拦下,警方纪录却还说周在讲电话。

  斯卡林随后向法官提交了从电信服务商处获得的周立波手机通话记录,并表示还有一名证人,但当天无法出庭作证。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斯卡林接着询问,利特瑞罗明明知道被告不会说英语,怎么可以说对方"同意"搜车与搜背包。此外,两名警察身上配枪,在此情况下要求搜车与搜背包,被告哪敢不从?更何况两名警察没有搜查令,明显已不符合执法程序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斯卡林

  开庭结束后,斯卡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提交给法官的通话记录可以证明周立波被拦停时并没有打电话;此外,警方找到的手枪上也没有周立波的指纹。他此前曾向法官提出,警方拦停、搜查周立波车辆没有合法理由,存在执法瑕疵。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若警方收集证据的程序不合法,该证据将作为非法证据被排除

  法官与控辩双方沟通后,宣布将于3月27日再次开庭。

周立波涉枪藏毒案预审 警察作证:车里有枪

  2017年12月,大陪审团投票决定对周立波提起控诉。周立波被控的五项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四级非法持有武器、七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及违反交通法规。若罪名都成立,他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监禁。

  据了解,周立波23日开庭前,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自己整个事件中只有冤屈,没有过错,更无罪行。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