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任达华:20年前拍那种片因无奈 女星们很享受过程
www.bcbay.com | 2018-03-16 19:51:20  搜狐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达华:20年前拍那种片因无奈 女星们很享受过程

  这个从影数十年、拍过200多部电影却没有拿过金像奖的男人拥有乐观的心态,他“只享受拍戏的过程”,也不认为曾经拍过的那种片是烂片,在他眼里,“卖座的片子就是好电影”。

  【说事业】

  当演员已学会顺势而为

  记者:你拍过那么多电影,《风云2》却是第一部古装片,什么原因?

  任达华:我之前不肯接拍古装片是因为担心找不到人物的感觉。古装电影里的时代背景离我们的生活实在太远,我无法把握人物的内心世界,这让我一直对古装片敬而远之。但拍完《风云2》,我对古装片的看法有一些改变,今后我会做更多尝试。

  记者:从影数十年,还没有拿过金像奖,你觉得遗憾吗?(截止09年)

  任达华:一点也不遗憾。拿不拿奖,我真的无所谓,我在乎的是作为一个演员能不能享受拍戏的过程。每个角色都能演得好,才是真正的好演员----演流氓就像流氓、演舞男就像舞男。演什么都一样,塑造什么角色都没有区别,那样的工作才没意思。我曾经拍过不少那种片,这也没什么关系。

  记者:可是舆论一直都把那些那种片称作“烂片”啊。

  任达华:香港是个商业社会,拍电影卖不卖座最关键。在我眼里没有烂片,那些电影在当时很卖座,就是好片子。虽然有人不喜欢,但很多观众喜欢啊。打个比方,一个苹果弄得很漂亮,但不好吃,100个人里只有1个人喜欢,其他99个人都不想买,我也可以说这个苹果很烂。当时也有不少女星也是这么认为。当年合作过的女星也对自己的评价很高。

  记者:可是现在你也不拍那样的电影了,为什么?

  任达华:因为时代在变化,如今那样的电影在香港已经不卖座了。作为演员,要学会顺势而为。我现在既拍商业大片,也拍人性化的小成本电影。与不同的导演合作,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迎合不同观众的口味。不光香港,内地也在变化,张艺谋也开始拍喜剧电影,比如《三枪拍案传奇》。有人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很烂,但是这个电影很卖座,作为一部商业片,它就是好电影。

  记者:你想和内地哪些导演合作?

  任达华:我是个很有人情味的演员,自然希望电影也能充满人性,我觉得很多内地导演都很有人情味。比如冯小刚的《手机》、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宁浩的《疯狂的石头》,我都很喜欢。这几部影片中,我最喜欢《手机》,它对现代人的心态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把握得非常准,让你感觉这样的故事可能在身边发生。

  【说家庭】

  做父亲让女儿自由发展

  记者:听说你把回香港的机票提前了一个航班,赶着回去有急事吗?

  任达华:回家陪女儿呀,这是头等大事。明天她有个兴趣班要上,我正好没工作安排,一早答应了要陪她去的。

  记者:你和琦琦有各自的事业,在照顾家庭方面有分工吗?

  任达华:琦琦放弃了很多工作,这几年几乎全身心照顾女儿,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我很感激她。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尽量多陪女儿。为了让女儿开心,我会故意请她当我的钢琴老师,其实暗地里我已经偷偷跟女儿的钢琴老师学会了,但是女儿教我的过程,让她好有成就感。为了让她有兴趣学写字,我就当‘岳飞’,让她在我背上写字,我来猜字,每次都让女儿开心得不得了。

  记者:你打算让女儿朝演艺方面发展吗?

  任达华:没有这个打算,学习音乐和舞蹈是为了让她生活多一些乐趣,同时也锻炼身体。我们都认为应该让孩子自由发挥,不要规划她的未来。目前我不希望她进入娱乐圈,很多广告商找我女儿拍广告,都被我拒绝了;我也从来不带她去片场探班,或者出席什么首映式。我不愿意她在童年就有优越感,我希望她过一个平淡的童年。有人希望5岁的孩子有7岁的思想,我却恰恰相反,我希望女儿能保持她的童真,长大以后也能有一颗童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